新聞焦點﹕考考你

[2016.05.12] 發表

【明報專訊】1. 源自英國的外交禮節,當國家元首到訪,會鳴放禮炮以示歡迎。國際慣例,最高規格的歡迎是多少響禮炮?

A. 21響

B. 41響

C. 103響

2. 國家元首訪問有不同形式,你可以將以下的訪問形式的層次由低至高排列嗎?

A. 工作訪問(Working Visit)

B. 私人訪問(Private Visit)

C. 國是訪問(State Visit)

D. 官式訪問(Official Visit)

__→__→__→__

3. 按國際慣例,接待外賓安排座位時,以賓主就座方向,會按「以右為尊」原則(則右邊座位較尊貴)。如國家元首進行外交活動,懸掛國旗在兩國代表背後時,在右的國旗屬於哪國?

A. 主國

B. 賓國

更多教育
國際花絮﹕大笨鐘明年起修葺 失聲數月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地標建築大笨鐘(Big Ben)已運作157年,其結構出現鏽蝕等老化問題,例如鐘擺部分漸漸失準,懸置彈簧也要更換,假如不... 詳情
「希斯堡慘劇」球迷非法被殺
【明報專訊】1989年4月15日英國希斯堡球場人踩人慘劇,陪審團今年4月裁定警方當年安排出錯及疏忽導致慘劇,96名喪生的利物浦球迷是「非法被...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法蘭克福馬克士.普朗克大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Brain Research)主任勞倫特... 詳情
【明報專訊】“ It is not hard to compose, but what is fabulously hard is to l... 詳情
【明報專訊】■看世界 第一關:1C 2A 3B 第二關:B 第三關:A ■新聞焦點 考考你 1. A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