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准的士「敲詐勒索」 聯盟承諾不會坐地起價
密切注視Uber司機保險 若見違例即採行動

[2016.05.12] 發表
史密絲表示﹐加拿大的士協會也拒絕了臨時起價的做法。後面兩位是本市老年的士乘客。(明報記者攝)
多倫多的士聯盟昨日表示,同業不會在市內坐地起價。(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士聯盟昨天稱﹐雖然多市議會修改規定﹐允許他們在乘客需求量大的時候可臨時起價﹐但他們認為這不是正常地做生意﹐而是對消費者「敲詐勒索」。各大的士公司少見地迅速達成共識﹕拒絕議會給予的這個「坐地起價」的政策。另外,密西沙加市昨日以10比2的票數通過禁止Uber在市內合法營業,直至今年9月就如何管理Uber的「運輸網絡公司」提出對策。

的士聯盟行政總監史密絲(Rita Smith)昨天同時表示﹐對市議會通過的規管Uber(優步)和的士的政策總體能夠接受﹐特別是諸如要求Uber司機購買200萬元以上保險的內容﹐還十分支持。

她說﹐在生意好的時候立刻漲價﹐這種情形以往是非法行為。在議會通過動議、允許的士也這樣做之後﹐眾多的乘客和的士司機們向的士公司表示﹐這是一種可怕的做法﹐他們不希望的士付諸實踐。

她表示﹐「我們相信臨時起價和優質的顧客服務相去甚遠﹐在專業的司機中更行不通。專業的士司機要為弱勢乘客的安全負責」。比如﹐老年乘客去看病﹐需要有保證﹐無論天氣下雨﹐或者公車系統罷工﹐票價不會突然上升。

「一位荷包埵20元的年輕婦女坐的士回家。她應該有信心﹐星期二15元的車資﹐到星期六不會變成20、45﹐或者90元」。

昨天的士聯盟的新聞會也邀請了兩位經常使用的士的老年乘客與會。她們表示﹐最重要是﹐她們是固定收入﹐搭乘的士的費用也是早已算好的﹐如果票價隨時看漲﹐將使得她們面臨困難。

多市主要的士公司﹕Beck、City、Co-op、Crown、Diamond 都已經表態﹐不會接受臨時起價進入他們的商業運作模式。

對於多市的士的前途﹐史密絲表示﹐的士業將在新附例下競爭生存。他們也會觀察﹐Uber 司機們是否有購買200萬元的保險。如果未來6到8個月﹐Uber司機仍沒有這樣做﹐他們將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密市暫禁Uber營運

待推新試驗計劃

與此同時﹐密西沙加市也對如何管理類似Uber的「運輸網絡公司」提出對策。密市議會昨天通過動議﹐將考慮進行一個為期一年的試點項目﹐嘗試讓運輸網絡公司運行。但這個試點項目的方案要到今年9月下旬才出初稿。在此之前﹐密市政府要求所有運輸網絡公司暫停運作。

密市政府稱﹐他們和多倫多情況不同。密市超過95%的的士﹐都是電話或互聯網安排的。而多倫多的士的65%是街頭招呼的。因此密市需要尋找「合適我們自己的」解決方法。

更多要聞一
紅會阿省賑災派5000萬元 災民聞發應急錢喜極而泣
(愛蒙頓11日加新社電)紅十字會快要派發現金5,000萬元﹐給阿爾伯達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災民。 成年人每人可... 詳情
內閣成立特別委會 協調救災重建工作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五到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災場視察﹐聯邦自由黨在他探訪災民前調動所有人手﹐成立特別內... 詳情
大溫各市今年性侵案頻生 涉13案6名色魔一網成擒
【明報專訊】大溫今年1月起性侵案頻生,多名色魔足[遍佈大溫多個城市,並且是隨意找目標犯案。大溫多支警隊昨日聯合宣布,警方已經成功將其中涉及卑... 詳情
若然擴大綠化帶 多市房屋價更高
【明報專訊】由安省政府委任的一個顧問委員會在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中,建議省府繼續保護和擴大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的綠化帶,並將該地區的人口密度提... 詳情
大溫千禧代買屋 入不敷支年欠債2745元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指出,大溫年齡介乎25歲至34歲的千禧世代(mellennial)夫妻在置業之後負擔沈重,每年在扣除房屋及生活必要開銷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