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建骨灰龕場 沙田區會通過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公營骨灰龕位短缺,食衛局2010年公布在全港18區物色24幅地建骨灰龕場,其中一幅位於沙田石門。沙田區議會衛生及環境委員會昨開會投票,結果以25票贊成、3票反對及8票棄權,通過在石門興建骨灰龕場。食衛局料於2018年向立法會申請撥款,龕場預計2021至2022落成,提供4萬個龕位。

陳肇始:研建隧道分隔人車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會後表示,明白居民關注交通問題,之前有意見提出興建隧道,初步覺得可行,會茪O做可行性研究,希望可做到人車分隔。她稱理解居民的擔憂,會從龕場景觀設計茪漶A亦建議可對孩子做生命教育。

沙田區議會衛生及環境委員會主席、新民黨黃宇翰表示,因自己主持會議,希望保持中立而未有投票。他表示,龕場位於廢物轉運站附近,現有一條隧道由安睦街通往廢物轉運站,可供車輛及行人使用,惟擔心日後龕場落成後,人多車多會造成危險,故已要求食衛局額外興建一條隧道供行人使用。

議員憂化寶煙吹向學校民居

投反對票的民建聯黃冰芬表示,附近居民對投票結果不開心,下周會與他們見面及了解意見。黃稱擔心龕場建成後對當地交通造成影響,亦憂慮化寶產生的煙會吹向附近學校和民居,未來會繼續監察。

投贊成票的新民主同盟陳兆陽表示,同意骨灰龕場問題需要18區共同承擔,如不能在石門興建,則要另覓其他選址。他認為興建龕場增加合法龕位供應,可紓緩沙田非法龕場的情G。

投棄權票的新民主同盟丘文俊表示,棄權是因覺得情G屬「兩難」,在石門興建龕場可助增加龕位供應,但同時亦擔心影響交通,日後會密切關注情G。

各界關注骨灰龕法案大聯盟召集人謝世傑表示,感謝大部分議員支持增加公營龕位的供應,以解龕位長期不足的問題,令往生的先人有安息之所。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前日公布有意出選立法會,仲話預鬫酗H會炒作佢翵p生活蟆翕嬼|話題,所以表明能夠做、可以做鵅u消毒」工作都已做。... 詳情
牛津字典新收錄13香港詞彙 飲食佔近半
【明報專訊】牛津大學出版社公布3月新增鵅m牛津字典》詞彙,鰡答500個新詞彙中,13個來自香港,詞彙充滿香港本土味道,有char siu(...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早前教大家英文版文字遊戲「pun(一語雙關)」,問大家會怎麼理解「Time lies. See why」,引起不... 詳情
永惺法師公祭 張曉明梁振英到場弔唁
【明報專訊】香港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永惺法師上星期五圓寂,噚日早上鰩灣西方寺公祭,大批善信同政界中人到場弔唁,包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左圖後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