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穩金跌

[2016.05.13] 發表
圖1
圖2

Jeff Lee

多指跌0.41,多指升跌比率:117升、113跌,領升界別是非必需消費、財務和公用,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原材料和工業;7月西得州期油升0.94%,收47.45美元;油股升0.22%;加拿大5月減息機會率由5.9%轉為4.9%,7月減息機會率由15.3%轉為12.6%;加拿大10年期債息由1.304%轉為1.316%;油價上升,加、美2年期債息差價收窄0.15點子,加元上升。

世界能源組織調高能源需求,因為叛軍攻擊,尼日利亞輸油管關閉,每日影響產油量40萬桶,等於尼日利亞五分一生產量;而在2016首3月,環球原油需求比原先預期140萬桶多20萬桶1日,印度需求是調高需求的重要因素,影響三分一新需求。

第一季印度每日原油需求440萬桶,是美國、中國和日本之後的世界第四位;非石油出口國生產商今年每日生產量下降80萬桶,高於原先預期71萬桶;供少需多,支持油價反彈。

世界黃金協會指黃金需求在第一季上升21%,至1,290噸,是2000年有紀錄以來最大季度升幅;黃金在第一季很明顯地吸引買家,問題只是現在長倉高企,會否引來盤路傾側下的逆轉。

加拿大防╱收息界別造好,公用股、地產信託上升;金股回調,原材料股下跌,能源股先升後軟;Shawcor(圖1)公布業績差於預期67%,股價下跌近10%。

Valeant Pharm跌勢不停,股價跌穿今年低位,向2011年1月低位28.82進發,Valeant今年下跌後,很多投資者都想撈底。

但筆者多次表示,這隻股票不宜沾手,事實擺在眼前。

銀股Silver Standard(圖2)業績優於預期,股價上升帶動白銀股上升,但白銀下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