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級別警備 廣島4300警迎奧巴馬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周五報道,廣島以最高警備級別迎奧巴馬訪問,將出動4300人。而奧巴馬會在訪問期間,追悼二戰全體戰歿者。

共同社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廣島的決定宣布後,廣島縣警方第二天便成立了約90人組成的「警衛警備對策室」。距離在職的美國總統首次訪問核爆地只剩下兩周時間。為了「將警衛工作做到超級完美」,廣島市內的警備態勢立即被提升為最高級別。

廣島縣警總部長宮園司史周四在召集縣警幹部參加的會議上表明決心,稱「這是全球矚目的歷史性訪問,將竭盡全力」。

一名幹部表情嚴肅地稱:「只能設想所有的情況來進行準備。」奧巴馬計劃在三重縣出席七國集團(G7)伊勢志摩峰會之後,於27日前往廣島。但現階段該縣警方尚未被告知奧巴馬的詳細行程,包括以何種交通手段、經由什麼路線前來等。

無論是經由陸路還是從美軍岩國基地(山口縣岩國市)乘飛機前往廣島,不同的方式,警備的做法也完全不同。

廣島今年4月舉行了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當時包括從全國各地前來支援的警官在內,總計有4300人承擔警備工作。本次因奧巴馬和安倍晉三首相一同來訪,警備規模將超過外長會議。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