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騙客投資失利 永隆遭索2384萬

[2016.05.14] 發表

【明報專訊】永隆銀行前證券女經理向親友及客戶訛稱有內部的高回報證券投資項目,令3人把逾4100萬元交予她「投資」,最終共損失逾2500萬元。女經理去年承認欺詐罪被判監10年4個月。其中一名事主日前入稟高院,指永隆銀行違反受信責任,要求交代及歸還事主的2384萬元投資項目,同時要求銀行賠償。

批監控不善

原訴為陸穎恩,被告為永隆銀行有限公司。入稟狀指原訴於2010年9月至2013年12月透過永隆銀行女僱員廖勁怡投資,惟被告未制定恰當內部監控機制,以防廖誤導及詐騙原訴。

永隆銀行前證券女經理廖勁怡(38歲)於去年10月在高院承認3項欺詐罪。案情指廖曾在永隆銀行北角分行工作,她於2010年至2013年間分別向3名事主聲稱內部有高回報投資項目,令他們合共把4138萬元交予廖,廖其後定期把投資回報以及偽造的收據交予他們。其中一名事主前年3月追討本金不果,到銀行查詢時揭發事件並報警。3名事主分別損失2384萬、138萬及58萬元。廖最終被判囚10年4個月。

【案件編號:HCA124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菲傭稱工作時多次窺見男僱主在她背後露體及自瀆,遂放置手機在隱蔽處拍下影片,並於離職後報警。該前僱主早前被裁定1項企圖非禮罪成,判...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打擊「黑的」。昨凌晨約零時,中區警區人員假扮醉酒日本遊客,在德己立街截乘一輛的士,以不純正英語稱前往金鐘道88號,司機要... 詳情
青衣撞船漏油封4泳灘 專家:生態受災 難望復元
【明報專訊】青衣發生撞船漏油事故。昨凌晨一艘運油船與內地貨船在青衣北橋對開碰撞,事件中無人受傷;運油船碰撞後有柴油漏出,污染青衣及荃灣區沿岸... 詳情
【明報專訊】學聯前年9月底在政府總部外發起罷課集會,其間多名集會人士衝入政總公民廣場內。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兩名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和周永... 詳情
【明報專訊】曾有「豪宅大王」之稱的秦錦釗,被指2011年走私銅板及電子產品到內地,並串謀洗黑錢32.8億元,案件昨提訊。控方表示將到內地取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