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薈商戶置富總部抗議磚牆堵路

[2016.05.14] 發表
荃薈商場一期小業主不滿通往二期商場通道被堵塞,令一期商場人流大減,商戶芳姐(右)表示近年不時有人表示有意收購她的舖位,但她堅持不賣。荃薈商場通道被封事件曝光後,管理公司以圍板覆蓋磚牆(箭嘴示)。(馮凱鍵攝)
荃薈商場多名小業主昨到大業主置富產業信託公司位於中環中心的總部示威,高呼「抗議地產霸權」及「還我通道」,要求拆去分隔一期與二期商場之間的磚牆。(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荃灣荃薈一、二期商場之間的通道遭磚牆堵塞事件,惹來商場小業主不滿,多名荃薈商場小業主昨聯同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郭家麒及民協馮檢基,到大業主置富產業信託公司位於中環中心的總部示威,高呼「抗議地產霸權」及「還我通道」。

置富:改動合理合法

郭家麒要求置富與商戶對話,以協商解決問題,並拆去分隔兩期商場的磚牆。置富發聲明強調,商場改動工程得到政府批准,合理合法,強調「絕無阻礙或佔用公共地方」,對無理指控表示深表憤慨,又指不會再回應事件。

磚牆分隔一二期商場

荃灣荃薈商場於1981年入伙,原先有一條走廊來往兩期商場,到1998年豎立了一堵磚牆,分隔開兩期商場,若要從一期走到二期,就要從磚牆旁的百佳超市入口穿過;磚牆另一邊本來是消防通道,由於被劃成舖位租予一間餐廳,防煙門長期上鎖,無法進出,小業主多年來向政府部門投訴,但未能解決問題,當中地政總署亦表示問題應由法團處理。

質疑業主減人流逼賣舖

有商場小業主指出,大業主近年積極收購商場店舖,懷疑堵塞走廊目的是希望減少人流,迫使小業主賣舖。置富於本周二發出的聲明否認,稱一期商場「從來不在考慮之列」。

不過置富在聲明中承認,Quick Switch Ltd.於1998年從第三方購入一期商場的部分單位、二期商場地下部分業權,以及一樓和二樓的全部業權,置富於2003年購入Quick Switch Ltd.,並擁有業權的全部權益,顯示置富是大業主。

多名商場小業主昨到置富總部示威,置富派代表接收請願信,其後再發出聲明,重申置富根據香港法例、獲認可的香港集體投資計劃,受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守則監管,管理層無持有任何置富產業信託的單位及權益,不知所指的「地產霸權」從何而來,亦絕不苟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考試及評核局公布2017年中學文憑試考試費,收費較今年上調3%。語文科每科收費為595元,較今年多17元;其他科目每科398元,... 詳情
【明報專訊】牛頭角彩德h揭發傷人案。一對情侶疑因感情問題爭執,男友用舉重鐵餅襲擊及繩索綑綁女友後逃走;女友負傷下不斷用腳踢門,驚動鄰居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市民誤墮電話騙案,一名銀行女經理早前接獲自稱速遞公司職員來電,指她寄出的包裹「有問題」,將電話轉至自稱內地執法機構後,對方指...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的磁力共振控制室,昨午因天花的磁力共振儀器冷凍水喉管破裂,令儀器控制室水浸。院方稱事後已立即緊急搶修及... 詳情
警七人車檢刀斧拘4人
【明報專訊】北角破獲懷疑黑幫流動武器車。昨凌晨4時許,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雲景道一遊樂場內疑有人爭執毆鬥。警員到場調查,不見有人打鬥,但發現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