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島」監獄開放 為公益金籌款

[2016.05.14] 發表
被冠以加拿大「惡魔島」(Alcatraz)惡名的京士頓監獄前門。(加新社)

(安省京士頓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一座惡名昭彰的監獄今夏再度開放﹐供遊人參觀。大約3年前﹐它正式關閉。

安省東部城市京士頓與省府及聯邦有新協議﹐從6月14日到10月29日﹐遊客可參觀京士頓監獄(Kingston Penitentiary)舊址﹐它拘押的是連環謀殺犯、強姦犯和銀行搶劫犯。

民眾參觀監獄﹐門票收益撥給公益金(United Way)慈善機構、資助當地旅遊宣傳活動。

京士頓監獄是聯邦監獄﹐被冠以加拿大「惡魔島」(Alcatraz)惡名﹐正式在2013年秋天關閉﹐停止運作。

2014年﹐京士頓監獄曾開放﹐給公眾參觀幾個星期﹐也是為公益金籌款﹐門票很快售罄。

京士頓市政府說﹐有人催促開放監獄﹐給更多人參觀。另一方面﹐官員和顧問商討設施的長期方案。

京士頓市長帕特森(Bryan Paterson)說﹕「對於我們的城市、地區和國家﹐這是一個絕佳商機。我們知道很多人對這座監獄感興趣﹐我們希望開放監獄﹐讓全國、全球更多人到京士頓﹐觀光名勝。」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將近3,500輛速霸陸(Subaru)新車需在加拿大回收﹐製車廠說車子疑有轉向毛病。汽車生產商已通告美國車主﹐暫停使用那些車輛﹐... 詳情
柏文大火 婦拋幼兒落樓路人接抱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滿地可地區1幢3層高柏文周五凌晨起火﹐3人葬身火海。消防員架起雲梯﹐拯救陽臺上的居民。1名女子在3樓看見情勢危急﹐把兩歲...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再誕生一位649頭獎幸運兒。本拿比居民David O’Brien贏得本月初開彩的649頭獎,獲派彩500萬元,他說準備與... 詳情
日式串燒雞片炒飯餐盒 疑含李斯特菌 宣布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Costco貨倉式零售店出售的日式串燒雞片炒飯餐盒(chicken and rice combo)疑含李斯特菌(Liste... 詳情
8童黨毆劫3女1隻鞋
【明報專訊】童黨在多市市中心內強搶3名女子身上財物,受害人想用手機拍下歹徒容貌時,還遭到毒打。警方現今發放保安攝錄機拍下涉案童黨的容貌,呼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