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揭外訪揮霍 東京都知事公帑私用拒辭職

[2016.05.14] 發表
舛添要一被揭亂花公帑。(美聯社)

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涉嫌外訪期間「大花筒」,除了坐頭等機艙,還入住每晚收費近2400加元的酒店套房,同時他亦被揭發利用政府車輛,前往東京以外的溫泉區度假。舛添反駁指,外訪時住高級酒店是為了令東京在海外更有體面,承諾會減少相關開支,但他否認會因此辭職。

在野共產黨近日就舛添要一的外訪開支作調查,揭發他任職東京都知事首兩年,在8次外訪中共花費2.13億日圓(約253萬加元),當中他去年到歐洲看世界欖球賽期間,於倫敦入住近20萬日圓(約2370加元)的康拉德(Conrad)酒店套房,這是日本首相及東京都知事外訪酒店支出上限的近5倍。

而他亦被揭前年外訪倫敦和柏林期間,花了127萬日圓(約1.5萬加元)在機場租用貴賓房。

另外,他早前被揭發多次利用政府車輛,前往東京以外的溫泉區的私人別墅度假。

事件公開後,舛添的辦公室收到數以千計來自民眾的投訴電話及電郵。舛添昨日於記者會強調,外訪時住高級酒店,是為了令東京在海外更有體面,但承諾會減少相關開支,又表示不會再用政府車作私人度假。新華社報道,舛添承認負責其政治活動的政治團體的收支報告書中,包含了他的一部分私人餐飲費,他將歸還相關費用並對報告書進行更正,但他同時表示不會因此辭職。(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新內閣開會 看重經濟
【明報專訊】巴西總統羅塞夫停職受查,代總統特梅爾召開首次內閣會議。新任財長會後表示會採取多項措施,致力令經濟復蘇。至於羅塞夫就繼續批評特梅爾... 詳情
巴西代總統特梅爾周四就職後組成全男班白人內閣,惹起非議,反對者批評他令巴西政治倒退回白人男性壟斷的時代。 臨時內閣親商色彩濃厚,銀行家... 詳情
涉外匯買賣詐騙  阿根廷前總統遭起訴
去年12月卸任的阿根廷前總統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 ),正式被控在外匯期貨買賣中詐騙,她否認控罪,認為是政治檢控。... 詳情
陷人財窘境 美軍﹕IS難再稱國
美軍打擊「伊斯蘭國」行動發言人沃倫13日表示,「伊斯蘭國」的人力、財力銳減,正面臨窘境,該一極端組織已沒有能力再自稱為「國」。 沃倫昨... 詳情
伊拉克北部城鎮拜萊德(Balad)一家咖啡店昨凌晨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最少13人死亡、25人受傷。伊拉克安全部隊員稱,3名武裝分子駕車施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