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能記住長相
改變眼動方式增強記憶力

[2016.05.14] 發表

心理學家發現,女性能比男性更好地記住別人的模樣,原因是她們花更多時間來研究對方的面部特徵。該研究解釋了「臉盲症」的成因。

研究者讓參與者觀看一些隨機呈現的面部照片,並用眼球追蹤技術監測他們最為關注的面部器官,隨後讓他們將看過的面部照片對號入座。結果發現,女性關注的面部特徵遠多於男性,並且女性會比男性更仔細地觀察新面孔,記憶效果也更好。

心理學家預測,改變眼動方式或許能增強記憶力。患記憶障礙的老年人或有「臉盲症」的人,可以通過仔細觀察人的面部特徵,來避免記不住人的尷尬。

更多健康醫事
最近國內媒體被「魏則西事件」刷屏。這位二十二歲的大學生於2014年被診斷為晚期滑膜肉瘤。魏則西及其家人通過中國最大的網絡搜索「百度」查找資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