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儉:暴雨警告停課信息將同步

[2016.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天文台上周二(10日)早上7時35分發紅色暴雨警告,教育局於警告生效後10分鐘才宣布停課,當時不少學生在上學途中,停課安排惹來不少批評。事發4日後,教育局長吳克儉昨宣布日後天文台的暴雨警告信號會與局方的停課安排將同步發出,預料1個月內可實行。教育界人士歡迎新安排,並倡局方可在早上6時前因應未來數小時的天氣預測作停課決定。

教育局長吳克儉昨出席活動時宣布,與天文台已達成共識,料1個月內會推出優化安排,令天文台的暴雨警告信號與教育局的停課安排同步發出。

教界歡迎安排 倡可酌情停課

吳克儉強調在實行新安排前會採取特別措施,改善現行程序,令停課宣布能緊貼天文台發出的暴雨警告信號。同時,局方會加強聯絡地區校長會,以保持校舍開放至放學時間,安排教職員照顧已回校的學生,與家長緊密溝通。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對新安排表示歡迎,但仍需處理一些細節,例如黃雨雨勢極大至接近紅雨,是否有酌情停課安排,或分區信息如何發放及處理等。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賴子文歡迎新安排,亦讚揚教育局效率。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建議,若天文台可預測未來數小時或會出現改掛紅雨,可在早上6時前作出「人性而果斷翵M定」宣布停課。

另外,申訴專員公署日前公布主動調查教育局在審批幼稚園收取超額報名費,吳克儉昨表示約有40間幼稚園獲准收取超愈核准上限的40元報名費,超收報名費由50元到3700元不等,相關幼稚園數目只佔全港約千間幼稚園中約4%,認為比例不高,當中八成是國際幼稚園,收生上有特別安排。局方在審核過程上要求收取的費用公開及透明,所有金錢亦要完全用於收生和學生身上,令家長在有選擇及清楚情G下作決定。

更多港聞
小齊昕小梁太飄色 惡搞行李門 太平清醮5萬人湧長洲  天公作美
【明報專訊】昨日是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下午飄色巡遊獲天公作美無下雨,乘搭渡輪往返長洲的人次按年微升3%,有近5萬人昨來往長洲。今年飄色貫... 詳情
張曉明主禮  歷來中聯辦最高級
【明報專訊】今年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請來歷來最高級的中聯辦官員,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主禮,港府派出的主禮嘉賓則是財政司長曾俊華。兩人未等諷刺時... 詳情
 商戶:內地客減生意反增
【明報專訊】長洲太平清醮昨日舉行,早上天陰,至正午出太陽,賣平安包、糯米鞳B魚蛋等小食店外大排長龍。有賣紀念品的商戶表示內地客明顯減少,但生... 詳情
包山王首奪冠  包山后四連勝
【明報專訊】鑼鼓一聲響,因雷雨停賽一年的搶包山決賽今日零時順利舉行,12名男女健兒仿如「蜘蛛俠」極速「攻頂」,施展渾身解數搶奪包山頂部的「9... 詳情
【明報專訊】繼6歲男童死於流感,家人控訴仁濟醫院遲處方特敏福後,再有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一名無打流感疫苗的7歲男童,前日(13日)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