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主禮 歷來中聯辦最高級

[2016.05.15] 發表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左)與財政司長曾俊華(右)由逾20人保護進場,張先坐下,曾拍拍其肩膀再坐在他身旁。(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今年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請來歷來最高級的中聯辦官員,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主禮,港府派出的主禮嘉賓則是財政司長曾俊華。兩人未等諷刺時弊的飄色隊伍抵達嘉賓區,已由特別通道離開,沿路剛巧遇上「小齊昕」及「小梁太」,但沒有駐足觀賞。

兩人昨在逾20名保安、警員及工作人員陪同進場及離場。他們進場時,工作人員即圍起鐵馬,並阻止記者上前拍攝,其間有記者突圍上前向張曉明問張德江訪港,亦有記者問二人昨日感受等,二人均沒回應,工作人員更一度拍開記者的咪及攝影機鏡頭。

曾俊華同做嘉賓 離場巧遇小梁太

曾俊華入場後向市民揮手,市民報以熱烈掌聲。他與張曉明並排而坐,不時有互動,張坐下時,曾俊華拍拍其肩膀才坐下,大會亦多次派發冰凍啤酒予嘉賓消暑,張曉明接過後隨即喝下,曾俊華則多次拒絕。

根據資料,中聯辦於2014年派新界工作部長劉林出席飄色巡遊,2013年則派副主任林武。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主席翁志明說,每年都請中聯辦主禮,惟未試過有主任來,今次是歷來最高級,得悉時也很驚訝;而港府官員會先請司長級,但未必指定人選,司長無空就改請局長,2005年時任財政司唐英年曾以署理特首身分出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6歲男童死於流感,家人控訴仁濟醫院遲處方特敏福後,再有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一名無打流感疫苗的7歲男童,前日(13日)起...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引致學生操練惹爭議,教育局今年決定只邀請50間學校的小三學生應考試題經調整的TSA。有家長團體昨指TSA... 詳情
陳家強﹕反中港經濟融合要驗腦 范國威﹕應有區間 勿單靠內地
【明報專訊】本土議題近日成為城中熱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圖)昨在商台節目接連發炮,批評宣揚抗拒中港經濟融合的人「搵來搞」、「要驗腦」... 詳情
保諮會主席劉智鵬﹕研業主自行保育誘因
【明報專訊】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的工作今日展開,負責評審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處理評級歷史建築的維修資助以及就5億元保育歷史建築基金的運作... 詳情
舊大埔警署活化模楷 人流超目標
【明報專訊】劉智鵬口中活化成功的例子,包括開幕不足1年、一級歷史建築舊大埔警署活化而成的「綠匯學苑」。負責營運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