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山王首奪冠 包山后四連勝

[2016.05.15] 發表
去年因雷雨停辦一年的搶包山比賽,今日零時順利舉行,鑼聲一響,12名躋身決賽的健兒極速「攻頂」搶奪「9分包」,力爭問鼎「包山王」、「包山后」。(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鑼鼓一聲響,因雷雨停賽一年的搶包山決賽今日零時順利舉行,12名男女健兒仿如「蜘蛛俠」極速「攻頂」,施展渾身解數搶奪包山頂部的「9分包」。激戰過後,任職消防員的葉建文獲1029分力壓上屆冠軍郭嘉明,首度問鼎「包山王」;亞軍郭俊賢兼獲「袋袋平安獎」;郭嘉明則獲季軍。至於女子組,3名參賽者中有兩人被取消資格,賽前熱門黃嘉欣第四度膺「包山后」。接力邀請賽冠軍則由長洲西灣媽勝堂值理會捧走。

女子組3人 兩取消資格

大會昨晚10時起開始派發1650張門券,入場市民另獲發一把「平安包」造型的扇及一張換領券,憑券可於指定日子在中環或長洲換領包山上的仿真包,剩餘未換的仿真包明年會重用。今年包山塔上有9000個平安包,包括900個9分包、1700個3分包及6400個1分包,參賽者要在3分鐘內搶包,高分者勝。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6歲男童死於流感,家人控訴仁濟醫院遲處方特敏福後,再有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一名無打流感疫苗的7歲男童,前日(13日)起...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引致學生操練惹爭議,教育局今年決定只邀請50間學校的小三學生應考試題經調整的TSA。有家長團體昨指TSA... 詳情
陳家強﹕反中港經濟融合要驗腦 范國威﹕應有區間 勿單靠內地
【明報專訊】本土議題近日成為城中熱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圖)昨在商台節目接連發炮,批評宣揚抗拒中港經濟融合的人「搵來搞」、「要驗腦」... 詳情
保諮會主席劉智鵬﹕研業主自行保育誘因
【明報專訊】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的工作今日展開,負責評審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處理評級歷史建築的維修資助以及就5億元保育歷史建築基金的運作... 詳情
舊大埔警署活化模楷 人流超目標
【明報專訊】劉智鵬口中活化成功的例子,包括開幕不足1年、一級歷史建築舊大埔警署活化而成的「綠匯學苑」。負責營運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