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戶:內地客減生意反增

[2016.05.15] 發表
不少紀念品商戶昨日生意不俗,有人花費超過200元購買攬枕、鎖匙扣等紀念品。在碼頭附近售賣紀念品的盧小姐說,今年內地旅客人數較少,近八九成是本地人,生意反而不俗,港人亦較少講價,「我]賣炴N舒服躠o」。(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長洲太平清醮昨日舉行,早上天陰,至正午出太陽,賣平安包、糯米鞳B魚蛋等小食店外大排長龍。有賣紀念品的商戶表示內地客明顯減少,但生意不俗,港人較少講價,生意額較去年同期升兩三成,有賣平安包的店東預計生意額會比去年升約一兩成。

紀念品店生意升三成

昨日入長洲湊熱鬧的市民除了看飄色,也選購紀念品。有人花費逾200元購買攬枕、鎖匙扣等。售賣紀念品的盧小姐說,今年內地客較少,近八九成都是本地人,人流雖較去年略少,但生意反而不俗,至下午12時半已去貨兩三成,港人亦較少講價,「我]賣炴N舒服躠o」。盧又說,較好賣的是價值39元的公仔「張寶豬」,屬自家設計,以卡通化形式展現張保仔,至下午4時已買過百隻,另一款包山形狀鎖匙扣亦賣出過百件。

平安包老店郭錦記餅店負責人郭宇鈿說,今年人流較去年多,「做到無停手」,料今年生意額會較去年上升一兩成,已準備6萬個包於太平清醮前後10天出售。郭又說,平安包過去3年沒加價,今年因原材料漲價,才由8元加至9元。排隊買包的梁小姐說「大時大節無咩所謂」,加價一元可接受。

平安包加1元 客人:過節無所謂

有度假屋老闆稱,旗下16間度假屋共30個房間已於昨午4時全部租出,形容生意「過得去」,又指旅客較喜歡入長洲後才即場訂房,生意跟往年差不多。賣冰滴咖啡的店東黎先生稱生意較去年好,至昨午5時已全部售完500杯咖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6歲男童死於流感,家人控訴仁濟醫院遲處方特敏福後,再有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一名無打流感疫苗的7歲男童,前日(13日)起...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引致學生操練惹爭議,教育局今年決定只邀請50間學校的小三學生應考試題經調整的TSA。有家長團體昨指TSA... 詳情
陳家強﹕反中港經濟融合要驗腦 范國威﹕應有區間 勿單靠內地
【明報專訊】本土議題近日成為城中熱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圖)昨在商台節目接連發炮,批評宣揚抗拒中港經濟融合的人「搵來搞」、「要驗腦」... 詳情
保諮會主席劉智鵬﹕研業主自行保育誘因
【明報專訊】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的工作今日展開,負責評審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處理評級歷史建築的維修資助以及就5億元保育歷史建築基金的運作... 詳情
舊大埔警署活化模楷 人流超目標
【明報專訊】劉智鵬口中活化成功的例子,包括開幕不足1年、一級歷史建築舊大埔警署活化而成的「綠匯學苑」。負責營運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