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解凍」不足一年 酒精超標兩倍半 司機再醉駕 撞斃七旬果欄苦力

[2016.05.15] 發表
76歲果欄工人用手推車載茪j批生果,沿廣東道馬路邊逆線前行,遭七人車迎面直撞斃命,生果散滿一地,七人車司機事後被驗出酒後駕駛被捕。事發的廣東道有兩線單程,路面寬闊,事發清晨時分亦不多車。(蔡方山攝)
警員得悉檔主無意取回生果後,聯絡食環署派員清理地上生果,其間有途人上前俯身執橙,有人更帶來手推車搬橙。
死者家人及親友昨午與道士到現場拜祭及招魂,其間妻子跪地上香時一度難抵傷痛,伏地失聲大哭。(衛永康攝)
死者朱勇明

【明報專訊】曾涉酒後駕駛被罰停牌兩年、獲重發車牌不足一年的食肆老闆,昨清晨駕駛私家車沿油麻地廣東道行駛,在警署對開直撞一名推茪嚓Y車運送生果、沿馬路邊逆線而行的七旬果欄散工,生果散地,散工傷重斃命。涉事司機被驗出酒精超標兩倍半被捕。

死者朱勇明,76歲,頭及身體多處重傷,送院不治。昨午明叔家人及親友與道士返回現場拜祭招魂,其間朱妻跪地上香時不住叩頭痛哭。被捕男司機姓李,41歲,涉嫌酒後駕駛及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昨晚扣查其間被送院檢驗。

做苦力30年掙子女補習費

據悉,明叔從事果欄臨時搬運工人近30年,多年來為油麻地西貢街一間生果檔運貨,他有過兩段婚姻,與前妻育有3子1女,兩子分別為高級警員及飛虎隊成員,女兒則身在美國。明叔多年前與內地姓任妻子結婚及育有兩子女,6年前妻女獲批來港團聚,一家同住秀茂坪南h及領取綜援,長子為教育學院2年級學生,幼女就讀中五。

朱太說,丈夫每日凌晨4時半便到果欄工作,早上7時許下班,會順道買R回家及為子女煮早餐,在妻兒眼中是好爸爸、好丈夫。因一家每月約8000元綜援不夠開支,丈夫即使年老都堅持到果欄做苦力掙取百多元日薪,幫補生活費及子女的補習費,自己生活則十分節儉。

妻:唔好害完一家又一家

朱太哭訴:「點解又畀佢(涉事司機)再隅挺畢漣琣悀翩K…你唔好再隅恣A你會飲酒,唔好害完一家又一家。」西貢街生果檔檔主何先生說,過往曾「叫過佢(明叔)退休,但佢唔退」,詎料遇上車禍喪命,無法享兒孫福。何傷心斥責道:「拉佢(涉案司機)去坐監!」

馬路邊逆線運貨 車迎面撞

果欄每晚通宵也會有大批工人推茪嚓Y車運生果,由於行人路狹窄及有高低石壆,故工人會在馬路邊前行運貨。昨車禍現場為油麻地警署對開的一段廣東道,雙線單程行車,行車線寬闊,行人路中央則種有不少樹,大型手推車難以通過,故明叔多年來取道該段路時也會選擇在馬路邊運貨。

事發昨清晨近6時,明叔如常推茪嚓Y車由果欄運載10多箱生果,準備送到700多米外的西貢街生果檔,其間沿廣東道馬路邊逆線南行至油麻地警署對開時,李駕駛私家車迎面駛至直撞木頭車,木頭車翻倒,生果散地,明叔倒地頭部重創昏迷,途人見狀報警,明叔送院不治,私家車則車頭撞凹。司機酒精呼氣測試錄得79度,超標兩倍半被捕。

檔主棄領回街坊執免費橙

事後警員聯絡生果檔主何先生,何稱已保留約6000元生果單據作追討之用,不會到現場取回生果,警員遂聯絡食環署派員清理,其間有數名街坊上前撿拾免費橙。

更多港聞
眾籌造「勁揪」字體撐繁體 目標65萬  盼兩年造6000字
【明報專訊】有種志氣叫「勁揪」!多媒體設計師Kit Man前年因緣際會設計「我要真普選」變形毛筆字,成為「雨傘運動」其中一個深刻畫面。這款帶...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前員工追討欠薪終見曙光。協助亞視員工的立法會議員鄧家彪透露,約600名員工明日(16日)起可陸續支薪,估計亞視投資者司榮彬早... 詳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發現首宗輸入性寨卡病例,患者為48歲男子,曾到巴西聖保羅旅遊,返新加坡後發燒和出紅疹,周四(12日)入院隔離,現情G良好。... 詳情
撼輕鐵 連環撞 的士車禍兩宗
【明報專訊】天水圍昨凌晨發生輕鐵與的士相撞驚險車禍,其中的士右邊車身被「荈}」,幸司機僅受輕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 ... 詳情
俄國四口家守護馬屎埔 參與阻收地抗爭 為村民帶來正能量
【明報專訊】新界東北發展如箭在弦,發展商欲收回土地,但一批農戶卻不願離開,上月幾乎每隔數天便聽見馬屎埔的告急呼籲。守田的除了一眾本土農夫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