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軍事合作趨緊密 泰購28輛中國主戰坦克

[2016.05.15] 發表
解放軍將於本月19日起與泰國舉行陸上和海上進行演習。(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隨著中泰兩國關係不斷發展,雙方的軍事合作亦日趨緊密。據報泰國陸軍已經與中國簽署合約,從中國採購28輛型號為VT4的坦克(又名MBT3000主戰坦克),以取代由美國生產的M41輕型坦克,預計可在明年之內交付。另中國國防部今日透露,本月19日起將與泰國展開海陸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媒體報道,泰國陸軍總司令助理察霖猜上將於上月代表陸軍總司令提拉猜上將,與中國簽署28輛VT4坦克採購協議,以取代由美國生產的M41輕型坦克。據悉,目前M41輕型坦克正服役於皇家預備兵第4騎兵旅,從54年前就已經開始服役,而向中國採購的VT4坦克,預計可在明年內向陸軍交付。皇家預備兵第一旅將在近期安排負責人前往中國,參加VT-4坦克相關知識培訓。

VT4主戰坦克性能先進,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71公里,能跨越4至5米深的水障和2.7米寬的壕溝。火炮控制設備實現了電動化,包括供車長和炮長使用的第二代熱成像儀,內置激光測距儀。坦克還在頂部配有供車長使用的穩定型全境瞄準鏡,配合獵殲系統的設計,車長可以直接射擊。而泰國向烏克蘭採購的49輛T84 Oplot坦克,則出現了交付遲緩問題,不過還未取消合約,估計交付時間推遲到2018年。此外,中國國防部表示,本月19日至下月10日,解放軍將與泰舉行在陸上和海上進行演習,並涵蓋人道救助與海上運輸的訓練課目。

更多中國要聞
台行政院長:大陸網軍偷談判資料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來,每逢兩岸談判,台灣就會受到大陸網軍攻擊,行政院長張善政(圖)透露,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是攻擊者的重... 詳情
收賄助刪犯罪紀錄 武警少將受審
【明報專訊】廣州中院前日公開審理廣東省委辦公廳原副主任蔡廣遼(圖)涉嫌受賄。 廣州檢方指控蔡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財物近484萬元人民... 詳情
反假聯盟踢走阿里巴巴
【明報專訊】內地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被國際反假貨聯盟(以下簡稱IACC)撤銷會員資格,距其加入IACC不足一個月。該聯盟周三收到匿名電郵,表... 詳情
涉用假疫苗 渝500市民圍醫院
【明報專訊】內地頻現劣質疫苗,事件惹起家長關注,重慶第六人民醫院花園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近日爆出懷疑違規使用疫苗事件,有家長發現孩子注射的... 詳情
深圳人均GDP 10年追上新加坡
【明報專訊】儘管大陸宏觀經濟增速近兩年已經趨緩,但一線城市的經濟活力仍然不可小覷。日前在深圳創新發展研究院召開的「深(深圳)港(香港)合作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