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翻新國會大樓工程 擬辦導賞團播紀錄片宣傳

[2016.05.15] 發表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耗資數十億元﹐全面翻新國會大樓﹐它考慮外判紀錄片、巡迴展覽﹐以及互動展品﹐向公眾宣傳國會大樓修葺工程。

政府部門去年底向工務部長富特(Judy Foote)遞交計劃書﹐並且建議政府考慮﹐透過導賞團、網絡攝影機、施工工人當眾示範等方式﹐讓更多人參觀施工地。

自由黨去年11月上台後﹐官員已主辦5次參觀團﹐帶領國會議員和政治僱員﹐到施工地參觀﹐那還沒計算總理杜魯多11月3日的參觀。

官員還向富特建議﹐在國會大樓周圍的臨時圍籬和柏油帆布上聲光彙演、主辦學校競賽、為國會山參觀者展出互動展品﹐並與「媒體合作」﹐或者延續到明年加拿大立國150周年紀念活動。

官員沒提計劃相關開支﹐工務部說﹐尚未作出決定。富特辦公室的官員相信﹐政府透過這套計劃﹐主動宣傳國會裝修工程﹐鼓勵「正面和確實的媒體報道」﹐不是有人索取資料﹐政府才回應。

加新社依據《資料索取法》﹐取得一批文件﹐得悉上述建議書內容。

加拿大工務及採購部說﹐草擬這份通訊方案﹐旨在尋找未來一年半的潛在機會﹐讓加拿大人、國會議員、媒體和業界「參與」翻修項目。它又說﹐外判部分工作﹐並非罕見。

發言人鮑徹(Nicolas Boucher)在電郵中說﹐國會翻修工程的宣傳計劃「並無矯正媒體報道不實之意﹐而是保證清楚解說這個繁瑣、長期的項目﹐讓加拿大人理解」。

這項翻修工程耗資30億元﹐耗時數年﹐為老舊建築群注入新生命﹐把它們提高到現代建築的標準。

更多加國新聞
慣用便攜式設備聽音樂 年輕人易有耳鳴喪失聽力
【明報專訊】魁北克耳鳴學會(Tinnitus Association of Quebec)會長說﹐年輕人慣用便攜式設備聽音樂﹐往往沒有意識到... 詳情
可能受沙門氏菌污染 有機化合物品牌綠茶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宣布﹐回收有機化合物(Organic Matters)品牌綠茶﹐因為它可能受沙門氏菌(salmonella)污染... 詳情
【明報專訊】一輛校巴周五下午載著40名學童﹐在滿地可市東面、聖伊萊爾山(Mont-St-Hilaire)附近與一輛轎車相撞﹐校巴翻側﹐轎車上... 詳情
商場停車場遭轟3槍 青年喪命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前晚發生兇殺案,一名24歲男子在一個街角商場的停車場遭兇徒槍傷,受害人胸部中槍當場不治。 皮爾區警方前晚9時許... 詳情
「希望每個人都能負擔一間屋」
【明報專訊】在萬錦市於人村的新世紀廣場(Millennium Square)旁邊,上周末豎起了一塊大型的街邊黑板,供當地居民們和遊客在路過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