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託買航拍機 曾健成友深圳被捕 深警稱圖滋擾代表團 曾﹕非針對張德江

[2016.05.16] 發表
深圳公安昨向香港警方通報,在月初一行動中拘捕5人,涉嫌非法買賣香港身分證,並指當中一人涉嫌長期資助香港反對派,近日受託在深圳買無人機企圖在中央代表團訪港期間作「滋擾活動」。圖為深圳公安展示檢獲的物品,包括無人機。(深圳公安微博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警方昨日公布於本月初拘捕一名港人「郭某昌」,指他涉嫌接受港人「曾某成」的委託在深圳購買無人機,企圖在中央代表團訪港期間進行「滋擾活動」。社民連「阿牛」曾健成昨晚發表聲明,表示一直有利用航拍機示威的構想,但非專門用作向張德江示威,並曾四出委託朋友物色,包括郭天來(即「郭某昌」)。而本港警方昨天公布張德江訪港的保安安排,被問到若有人在保安區上空用航拍機,會否將其擊落時,警務處助理處長鄭耀武表示「任何可疑物品會用盡一切方法制止」。

倘保安區現航拍 警﹕用盡方法制止

新華社報道,深圳公安通報港警,指深圳警方本月6日在羅湖拘捕5名疑犯,分別為郭╳昌和48歲港人周╳森,其餘3名為廣東人,並搜獲815張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涉案手機、電話卡和銀行卡等犯案工具。5人涉妨害信用卡管理、電訊詐騙和非法經營等違法活動,目前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調查。報道指「郭某昌」長期資助多名香港反對派人物,包括港人「曾某成」近日委託郭在深圳購買無人機,企圖在中央代表團訪港期間作「滋擾活動」。

曾健成昨晚發聲明稱,與郭於1989年支聯會活動時認識,雨傘運動期間重遇,今年初郭曾捐助數千元予其地區辦事處。曾在facebook徵求直升機及駕駛員的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表示,上月收到阿牛透過中間人轉達信息,希望與其合作在張德江訪港期間,將寫上爭取普選等訴求的標語貼在無人機上向張展示。

更多要聞
梁振英:不介意泛民向張倒梁 稱屬政治本質  范太:倘沒反省難獲認同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明日起訪港3天,其中特區政府於周三晚舉行各界晚宴,晚宴前部分議員會與張德江會面40分鐘,有泛民議員已表明屆時... 詳情
【明報專訊】梁振英女兒梁頌昕的機場行李風波鬧得滿城風雨,梁振英昨接受商台訪問時再次回應事件,他形容女兒頌昕「失魂」,指女兒早前隨學校到印度訪... 詳情
未回應撐梁連任否 周浩鼎:黨團決定
【明報專訊】盛傳將於9月立法會選舉循超級區議會參選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出席港台《城市論壇》討論政府換屆,未有正面回應是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 詳情
港男病發昏迷  滯馬爾代夫  家屬盼安排醫療專機返港
【明報專訊】一個香港家庭一行4人上月底到馬爾代夫旅遊,其間32歲兄長突感不適,在當地四度求醫後證實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病發,醫院曾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於馬爾代夫旅行期間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病發,滯留當地留院,有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表示,此症的病人大部分肺功能已經喪失,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