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回應撐梁連任否 周浩鼎:黨團決定

[2016.05.16] 發表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左)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右)昨出席《城市論壇》討論政府換屆,周稱要交黨團商討及決定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田北俊則重申不支持。圖中為青年新政成員游蕙禎,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亦有出席。(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盛傳將於9月立法會選舉循超級區議會參選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出席港台《城市論壇》討論政府換屆,未有正面回應是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稱梁未表態是否競逐,即使梁參選亦要視乎其他候選人,強調支持與否不只是自己的事,亦須由民建聯黨團商討及決定。主持席間多次要求周浩鼎表態,稱「你都有獨立思考能力嘛」,周回應指自己有獨立思考能力,但重申表達個人想法時亦要顧及黨團。

論壇主持促表態:你有獨立思考能力

周浩鼎在節目上稱公眾應對梁振英「客觀齱v,若梁有不足可以鞭策,但今屆政府在民生工作有突破,如推出低收入家庭津貼及設定貧窮線等。周在節目後稱梁振英有改善之處,如可與泛民多溝通;對於財政司長曾俊華是否理想特首人選,周回應指現時不適合評論。

梁振英昨接受商台訪問,被問及會否改變「好鬥」作風,梁回應稱「視乎什麼事情」,如政改涉及原則便應堅持。對於有否認為梁「好鬥」,周浩鼎在未有正面回應,稱「我們有責任提醒佢唔好咁好鬥」。同場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則批評梁振英說法「絕對行不通」,形容對方「什麼事情都好鬥」,政策提交立法會時不讓步,因此「得罪」市民和令行政立法關係變差。田表明不會支持梁連任。

劉慧卿:倘允自治 港人願配合政策

另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周三將出席約40分鐘的小範圍酒會,獲邀出席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接受無迅X問時,形容是次會面形式與過往不同,或反映中央有新方法處理香港問題。她說將在會面上提出數項訴求,其中一個是重啟政改;被問泛民有什麼籌碼要求重啟政改,劉稱希望中央知道大部分港人不願意獨立,只要中央確立承諾,讓港人自治,便能消除很多問題,港人願意配合中央部分政策。

更多要聞
港男病發昏迷  滯馬爾代夫  家屬盼安排醫療專機返港
【明報專訊】一個香港家庭一行4人上月底到馬爾代夫旅遊,其間32歲兄長突感不適,在當地四度求醫後證實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病發,醫院曾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於馬爾代夫旅行期間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病發,滯留當地留院,有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表示,此症的病人大部分肺功能已經喪失,情... 詳情
【明報專訊】保險公司是否提供專機運送病人返港再惹爭議,香港保險業總工會理事長張偉良表示,一般旅遊保險條款僅列明提供24小時緊急援助電話熱線服... 詳情
新華社前港社長 《明鏡郵報》:許家屯心腎衰竭病危
【明報專訊】在美國專門報道中國信息的《明鏡郵報》昨報道,現年100歲的新華社香港分社前社長許家屯心腎衰竭,入住美國洛杉磯的醫院,情G危險,《... 詳情
建華涉無牌提供街市保安服務  「督導員」名義請人 無制服無證件 警跟進
【明報專訊】領展街市承包商「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早前接管屯門良景市集外空地,其外判的「管理員」新春期間與小販衝突,「管理員」涉無保安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