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行李風波:頌昕失魂 太太傷風

[2016.05.16] 發表

【明報專訊】梁振英女兒梁頌昕的機場行李風波鬧得滿城風雨,梁振英昨接受商台訪問時再次回應事件,他形容女兒頌昕「失魂」,指女兒早前隨學校到印度訪問,然後乘搭夜機回港,與家人飲茶、會見朋友後,晚上再搭飛機返美國,「個人ョB失魂」,形容「如果佢由印度直接飛美國咪無事囉」,他又相信女兒已汲取教訓,不會再遺留行李。

強調無用特權 麻煩了機場職員

梁振英稱太太梁唐青儀當時大傷風,但自己忙於看文件,否則他應親自送女兒到機場。他說事件麻煩了機場職員,但強調並無使用特權,「如用特權我就安排她用貴賓室」,但當日梁頌昕是使用公眾離境大堂,又說「如我真的要施壓,咪打畀機管局、航空公司高層囉」。

另外,梁振英談及民生議題,在標準工時、強積金對}機制等勞工議題上,他認為勞資雙方要互諒互讓,坦言擔心會像政改時的勢頭,雙方都「企硬」。他說希望勞資雙方各讓一步,而政府亦願意多做一點,他認為溝通很重要,期望社會明白部分工種難以實施標準工時;又期望勞工政策拍板時,應在大家理解下達成,不再有當年最低工資立法後出現「飯鐘錢」的爭拗。

籲勞工議題勞資各讓一步

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大談一帶一路,他重申一帶一路能持續發展,亦給予香港很多機遇,認為即使在施政報告中提及一帶一路達42次「其實唔夠」。他又認為,香港經濟發展基調、潛質非常好,如利得稅再創新高,認為未來一年經濟有挑戰,呼籲市民要「多做積極事」,如一帶一路等,「做少些消極的,如不文明舉動、說話」,以免影響遊客來港意欲。

更多要聞
港男病發昏迷  滯馬爾代夫  家屬盼安排醫療專機返港
【明報專訊】一個香港家庭一行4人上月底到馬爾代夫旅遊,其間32歲兄長突感不適,在當地四度求醫後證實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病發,醫院曾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於馬爾代夫旅行期間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病發,滯留當地留院,有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表示,此症的病人大部分肺功能已經喪失,情... 詳情
【明報專訊】保險公司是否提供專機運送病人返港再惹爭議,香港保險業總工會理事長張偉良表示,一般旅遊保險條款僅列明提供24小時緊急援助電話熱線服... 詳情
新華社前港社長 《明鏡郵報》:許家屯心腎衰竭病危
【明報專訊】在美國專門報道中國信息的《明鏡郵報》昨報道,現年100歲的新華社香港分社前社長許家屯心腎衰竭,入住美國洛杉磯的醫院,情G危險,《... 詳情
建華涉無牌提供街市保安服務  「督導員」名義請人 無制服無證件 警跟進
【明報專訊】領展街市承包商「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早前接管屯門良景市集外空地,其外判的「管理員」新春期間與小販衝突,「管理員」涉無保安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