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生指SSSDP選擇受限

[2016.05.16]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去年推出「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為部分指定自資課程的學生提供資助。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調查反映,65%文憑試考生會考慮報讀有關課程,最關注的因素依次是畢業生出路(49%)、課程入學要求(45%)、學費(43%)及行業前景(42%)。

調查訪問了1200名文憑試考生,當中逾半人認為SSSDP未能涵蓋足夠行業,學生選擇受限;近七成認為計劃僅涵蓋學位課程,副學位生也應受惠。調查機構期望教局關注學生的不同需要。

籲防冒認學友社推銷電話

另外,該機構近日再接獲學生查詢,指收到推銷課程的電話,對方聲稱來自學友社,或獲學友社轉介個案。學友社指一直秉持客觀中立、案主自決原則,不會轉介或推銷個別課程,該機構的電話輔導服務亦不會收集求助者的聯絡資料;提醒若收到上述推銷課程電話,應向學友社查詢,學友社亦會就冒認該機構者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文憑試已完結,學友社提醒學生善用時間評估成績,訂定出路方案,為放榜部署。

更多教育
城大副教授  環保融藝術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Scott Hessels的雕塑作品在世界地球日展覽中展出,這個全球僅35名藝術家獲邀參與網上展覽,名...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點對點﹕群育學校遷校惹爭議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 ˙群育學校×社會共融 新聞撮要 專收有行為及情緒問題學生、屬「群育學校」的大嶼山東灣莫羅瑞華學校設... 詳情
【明報專訊】群育學校(Schools for Social Development)是教育體制的一部分,有支援主流學校的作用。群育學校是香港... 詳情
時事點對點﹕病人斬死牙醫 揭醫患矛盾
【明報專訊】˙現代中國 ˙暴力傷醫X醫患關係 新聞撮要 廣州60歲牙醫陳仲偉,5月5日遭多年前的病人狂斬30多刀,經搶救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