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副教授 環保融藝術

[2016.05.16] 發表
展覽網址︰www.artworksforchange.org/portfolio/scott-hessels(城大提供圖片)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Scott Hessels的雕塑作品在世界地球日展覽中展出,這個全球僅35名藝術家獲邀參與網上展覽,名為「支付帳單:藝術與我們的生態足跡」,強調可持續生活方式及善用地球資源的重要。

Hessels的作品是以風能、水能、腳踏車發電等可持續能源驅動媒體機械裝置,圖為其中一件展品「皮影戲」,透過裝置頂部的風車轉動帶動齒輪,以控制玩偶剪影,製成皮影戲。Hessels希望有助公眾思考可持續能源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點對點﹕群育學校遷校惹爭議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 ˙群育學校×社會共融 新聞撮要 專收有行為及情緒問題學生、屬「群育學校」的大嶼山東灣莫羅瑞華學校設... 詳情
【明報專訊】群育學校(Schools for Social Development)是教育體制的一部分,有支援主流學校的作用。群育學校是香港... 詳情
時事點對點﹕病人斬死牙醫 揭醫患矛盾
【明報專訊】˙現代中國 ˙暴力傷醫X醫患關係 新聞撮要 廣州60歲牙醫陳仲偉,5月5日遭多年前的病人狂斬30多刀,經搶救後... 詳情
【明報專訊】醫療、教育、住屋,是中國的「新三座大山」,民眾負擔沉重。看病難、排隊「掛號」(即取籌輪候診症)時間長、就診費貴、亂收費、付錢才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