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新民主黨選新黨領延至明年秋推舉接班人

[2016.05.16] 發表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決定用更長時間揀選新黨領﹐考慮在2017年9月到10月間推舉唐民凱(Tom Mulcair)的接班人。

新民主黨全國大約100名黨員周日在渥太華一間酒店開會﹐商討領袖選舉規則。新民主黨選舉新領袖﹐因為它上月在愛蒙頓召開黨員大會﹐黨員斷然拒絕唐民凱留任。

新民主黨全國總監貝朗格(Karl Belanger)指出﹐政黨監管組織周日決定﹐他們需要更長時間評估政黨情況﹐給潛在侯選人更多時間統籌和建立競選團隊。貝朗格說﹕「理事委員覺得﹐定下更長的競選期﹐就有更好的機會﹐對外展工作、籌款及政黨整體有利。」

新民主黨領袖候選人必須繳納3萬元登記費﹐競選開支上限為150萬元﹐提名期在7月開始。

新民主黨主席斯泰爾斯(Marit Stiles)說﹕「理事會給潛在侯選人一個時間框架﹐容許公平、競爭力大的選舉﹐同時給新領袖足夠時間﹐準備大選。」

新民主黨高層沒有選定確實的投票日﹐只說黨領在2017年秋季選出。

潛在黨領候選人包括﹕卑詩省國會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緬尼托巴省國會議員阿什頓 (Niki Ashton) ﹐以及魁北克省國會議員布羅索(Ruth Ellen Brosseau)、博勒利斯 (Alexandre Boulerice)。

新民主黨選舉新領袖﹐還要面對不少問題﹐例如大約500萬元債款﹐那是去年馬拉松聯邦選舉遺留下來的問題。

唐民凱沒有評論聯邦新民主黨理事會定下的時間表﹐但他表明他多數不會參加2019年聯邦選舉。

更多加國新聞
要求智能手機可聽電台節目 發起網上運動促電訊商解鎖
【明報專訊】你的智能手機可能有調頻收音機(FM radio)晶片﹐但它多數沒有作用﹐你不能用手機收聽電台節目。維權者在加拿大發起網上運動﹐催... 詳情
卑詩地盤三級火警 波及柏文住客急疏散
【明報專訊】卑詩省白石鎮(White Rock)一個柏文地盤昨日清晨發生三級火警,整幢柏文付諸一炬。火警更波及旁邊另一幢已入伙的柏文,多個單... 詳情
(魁北克德拉蒙德維爾一家15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周日說﹐他會啟動研究計劃﹐探討共享經濟(sh... 詳情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專科醫生多贊成醫助死亡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一份全國專科醫生調查報告指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專科醫生多數贊成醫助死亡﹐為中度到重度病症患者解除痛苦... 詳情
耗時2年花費80萬研增選區 莊德利卻說沒增市議員需要
【明報專訊】一個檢討是否需要增加多倫多選區的研究報告今日將會公布。該報告耗時近2年、花費80萬元的報告﹐主要是針對多倫多人口增加﹐檢討每個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