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總動員2(Finding Dory)
千呼萬喚始出來

[2016.06.17] 發表

《海底總動員》給大家的記憶是美好的,愛子如命的小醜魚爸爸瑪林,嚴重健忘症的藍藻魚多莉,鯊魚三人組以及牙醫水族箱歷險。人性化的海洋生物給大家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像,在天馬行空的幻想裡看到了現實的一角。而這次的故事發生在第一部電影經過幾個月之後,話嘮魚多莉(Dory)成為了尼莫和瑪林的新鄰居,隨著大家的關心,害上相思病的她對揭露自己的身世十分地渴望,她想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鯨魚的語言為何無師自通?遺憾的是她有一個十分苦惱的弱點就是快速遺忘的記憶力,幸好她的兩個莫逆之交Nemo和Marlin從旁協助,才能再次開啟了一段刺激的冒險。

出於製作班底對第一部的信任,《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的角色沿用了上次從水族箱成功大脫逃的“海鮮”朋友們,整部電影的人物特性更加的飽滿,在《海底1》上映的13年之後,《海底2》才姍姍來遲,可見在劇本上的巧思和電腦特效上所花的功夫也非常多,與上一集不同的是,這次換成多莉被人類抓捕,緊接著以小丑魚瑪林與尼莫父與子之間的關係紐帶,在尋找多莉的征途上的從不解到互相理解為看點,而多莉在隻身前往尋找親人的路途上,經歷的種種驚險緊張的意外,以及壞壞呆萌的海洋生物也是一大新奇。經製作班底一再地雕琢與打磨,新鮮的血液也注入了影片,分別有聰敏的章魚還有逗趣的水獺以及性格與外表大相徑庭的溫柔鯨鯊等等,與上一集完全不同的是,他們誇張搞笑的表演大力地渲染了強烈的親情與友情,非常適合觀眾們與自己的爸媽或者帶著自己孩子一同觀賞。

關注動物保護問題

在卡司方面,為多莉配音的還是頂頂大名的好萊塢電視主持人艾倫狄珍妮,艾倫狄珍妮表示能再次為《海底2》配音十分榮幸,讓她自豪的一點是,這次由她配音的多莉變成主角了。這其中也許有她本人的功勞也說不定。而當然也少不了主角多莉的幾名重要家庭成員。多莉的母親配音演員是由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黛安·基頓(Diane Keaton)擔綱,而多莉父親的配音演員則是由好萊塢的“老爸專業戶”來自加拿大安省的老牌尤金·列維(Eugene Levy)飾演。

據悉,導演安德魯在最近飽受爭議的紀錄片《殺人虎鯨》(Blackfish)的啟發下,與該片導演Gabriela Cowperthwaite曾經展開了深切的關於動物保護人文關懷方面的探討,並且也在《海2》裡添加了一些帶有一點點黑色幽默,例如片中有一段海洋生物帶來的看似滑稽的表演,實則充滿了濃濃的諷刺意味,通過鮮明對比來呼吁社會,關注動物安全保護的問題。

皮克斯工作室總是製作了既精美又富含人文精神的良心之作,給予了觀眾們合家歡的記憶。這久違的回歸帶著時間的沉澱,誠意拳拳的呈現,必將給大家帶來更精彩的體驗。

更多搜 尋 戲
首映場
Genius 導演:Michael Grandage 演員:Colin Firth, Jude Law, Nicole Kidm... 詳情
亞洲熱播:奇幻情節引人入勝
近年的韓劇,都喜歡加入奇幻的情節, 現代劇如此, 古裝劇亦是,JTBC新劇《魔女寶鑒》,光聽名字便知。故事對歷史進行了再創作,女主角妍熙是被... 詳情
美國女星瑪莉亞班福(Maria Bamford)是個棟篤笑匠及卡通配音員。她早年確診患有躁鬱症,之後在棟篤笑演出中每每會把病情放入笑料之中。... 詳情
電視劇:《5時夢中》爆紅
直播資訊節目《5時夢中》早前因為荷李活巨星茱迪科士打突襲做嘉賓扮副導而爆紅,由於東京MX並非全國廣播的頻道,在東京以外的地區知名度不高,所以... 詳情
吃飽就睡容易得病 可能引起食物倒流
很多人認為是大腦供血不足所致。事實上正常的機體有獨特的機制讓大腦的供血保持平穩,即便其他器官的血液分配有所改變,也不會對大腦的供血造成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