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英港人慶幸 有選擇撐脫歐

[2016.06.24] 發表

在facebook開設專頁「香港人在英國」的版主今年初以T1企業家移民簽證申請英國公民身分,本月亦登記參加脫歐公投。他向本報表示,今次公投讓他明白到要尊重民主的決定,及承擔之後的結果。

「香港人在英國」的版主目前正籌備與媒體有關的生意。雖然英國有不少商人憂慮脫歐會影響生意,但他卻傾向脫歐。他稱留歐自然一切不變,若脫歐或令商舖租金下降,難以斷定實質影響。他相信脫歐有助英國重奪移民控制權,表示身為香港人,明白擁有選擇移民的自主權很重要。他表示當然擔心脫歐或令生意受影響,但相信長遠而言脫歐仍是有利。

「香港無民主是常識吧」

作為移民英國的香港人,今次投票讓他感受甚深。他稱,能夠在重大事項上投票,意義在於他生活在一個民主國家,明白投了票就要尊重民主的決定,亦要準備承擔之後的好處與壞處,因而不論公投結果如何,都會增加他對英國未來的信心。當問及他申請投票資格是否與過去在香港的生活有關時,他稱:「是的,香港無民主是常識吧 。」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一
英國 撕 裂 難癒
決定英國及歐盟未來的脫歐公投,於當地時間昨日早上7時(多倫多時間凌晨2時)開始,並於多倫多時間今日凌晨有初步結果。脫歐與留歐兩派針鋒相對,有...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四說﹐加拿大官員密切注視英國脫歐(Brexit)公投﹐他期盼英國留在... 詳情
三級政府設小組 研究遏房地產瘋漲
財長說風險在醞釀 拒透露制約措施工作時間表 干預作用有限 經紀:形成心理壓力對市場有利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 詳情
讓菲傭致電祖國家人
控方質疑證人節儉為何不收費用 【明報專訊】香港移民柯耀昆(Franco Yiu Kwan Orr,圖)被控販運人口等三項罪名昨日續審,... 詳情
購度假屋超嬰兒潮買家近倍
外國買家佔10% 多來自美國 【明報專訊】有調查指X世代(Generation X)買家購買郊外別墅或渡假屋比嬰兒潮(baby b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