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重挫英鎊
財長不擔心長期動盪

[2016.06.24] 發表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四說﹐加拿大官員密切注視英國脫歐(Brexit)公投﹐他期盼英國留在歐盟。莫奈在多倫多指出﹐強大的英國與強大的歐盟最有利加拿大﹐他期盼周四脫歐公投結果﹐英國仍然留在歐盟。

貨幣交易界廣泛預料﹐英國脫歐將重挫英鎊﹐但莫奈表示﹐加拿大「長線看待」該國儲備金﹐無需擔心長期動盪。

莫奈指出﹐假如英國選民決定離開歐元區﹐加拿大與歐盟的《綜合經濟及貿易協議》(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將會「失分」。

總理杜魯多公開表示﹐英國很難獨自打造英國版的加歐自由貿易協議。

莫奈說﹐渥京估計﹐該份協議將推高貿易增長約20%﹐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可望每年增加0.77%。

更多要聞一
三級政府設小組 研究遏房地產瘋漲
財長說風險在醞釀 拒透露制約措施工作時間表 干預作用有限 經紀:形成心理壓力對市場有利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 詳情
讓菲傭致電祖國家人
控方質疑證人節儉為何不收費用 【明報專訊】香港移民柯耀昆(Franco Yiu Kwan Orr,圖)被控販運人口等三項罪名昨日續審,... 詳情
購度假屋超嬰兒潮買家近倍
外國買家佔10% 多來自美國 【明報專訊】有調查指X世代(Generation X)買家購買郊外別墅或渡假屋比嬰兒潮(baby boo... 詳情
帶護膚霜潤膚液上機有規限
乘飛機免誤帶違禁品 可瀏覽航空安全局網站 【明報專訊】在當前對飛機乘客安檢日益嚴格的情況下,一些粗心大意的旅客,還是在其隨身行李中攜帶... 詳情
政策不討好  韋恩支持率跌至18%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的支持率﹐不但跌至她上任以來的新低﹐更是自2001年以來的最低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