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談判拉鋸 7月2日前或無協議
郵務可能數日內中斷 郵寄可考慮快遞

[2016.06.29] 發表
加拿大郵務公司建議﹐民眾需要6月30日前保證郵件遞送服務﹐可考慮一些快遞服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和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說﹐新集體合約談判仍在拉鋸狀態﹐郵遞服務可能在數日內中斷。

郵務公司和工會無法在7月2日前達成協議﹐郵務公司可以關廠、郵務人員可以罷工。

郵務公司的通告說﹕「在7月2日前﹐不會有服務合法中斷。」

它列出一些快遞方法和期限﹐給顧客參考。民眾需要6月30日前保證郵件遞送服務﹐可考慮下述郵遞方式﹕

*Xpresspost全國和地區遞送﹐6月28日前發出﹔

*本地Expedited Parcel﹐6月29日前發出﹔

*Priority全國、地區和本地遞送﹐6月29日前發出﹔

*本地Xpresspost﹐6月29日前發出。

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日假期﹐當天沒有郵遞服務。

郵務公司說﹐服務一旦中斷﹐已在郵務系統內的郵件或包裹都會妥善保管﹐在服務恢復後遞送。

郵務工人工會全國主席佩塞克(Mike Palecek)周一說﹐合約談判因「福利和就業保障大幅削減」而破裂。

工會指出﹐郵務公司是賺錢公營公司。

儘管新集體合約仍在談判﹐聯邦政府已委派4人獨立委員會﹐正式檢討郵務公司業務。

它會研討廣泛問題﹐比如應否開設銀行業務﹐那是工會的建議。

更多加國新聞
突破心理障礙 失禁求醫可贏尊重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理遺基金會(The Canadian Continence Foundation)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約有10%的... 詳情
女霸王理髮8小時沒付款逃
【明報專訊】媒體偶有報道霸王餐食客﹐鮮有描述理髮後不付帳的人﹐安省倫敦一間髮廊近日就有一名女霸王光顧﹐她已向警方自首。 該名女子用了8... 詳情
布萊克豪宅欠稅 已跟稅局和解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前傳媒大亨布萊克(Conrad Black)說﹐加拿大稅務局指他拖欠稅款1,500萬元﹐宣稱它對他的多倫多大宅有稅收... 詳情
約克區警察按章工作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察工會因與約克區警政服務委員會就新一輪的集體合約開展談判無果,提出了調停的要求,警察工會已在昨天正式啟動了按章工作的工業... 詳情
【明報專訊】經常乘搭多倫多公車局2號布魯亞-丹佛線的乘客於今個夏季可能要「挨熱」了。公車局日前表示﹐有近四分一舊列車車廂冷氣系統故障﹐現已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