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確實38億美元訂單
龐巴迪股價升4.97%

[2016.06.29] 發表
C系列飛機是龐巴迪曾寄以厚望的中型飛機﹐圖與美國波音和歐洲空中巴士角逐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代號AC)昨天宣布﹐確實訂購龐巴迪(代號BBD.B)45架新研製的C系列飛機﹐若以標價計算﹐合約金額達38億美元。加航還有增購30架的選擇權﹐龐巴迪股價乘勢上升。

加航在2月時已透露訂購龐巴迪C系列飛機﹐昨天正式確實訂購。這家加國最大航空公司在公布中提到﹐若果行使增購30架的期權﹐總合約金額增至63億美元(以標價計算)。通常在大額交易﹐航空公司可獲飛機製造商折扣﹐但計入折扣後的實際合約金額並沒有公布。

  據公布﹐C系列中最大型號的飛機CS300將於2019年底開始付運﹐一直至2022年。

  這是龐巴迪C系列飛機在過去16個月的首份合約。C系列飛機是龐巴迪曾寄以厚望的中型飛機﹐圖與美國波音(代號BA)和歐洲空中巴士角逐市場﹐但在研製過程遇到重重波折﹐在試飛時﹐引擎一度出現問題﹐被迫推遲付運時間﹐更嚴重超支﹐拖累了龐巴迪財政﹐股價受壓下跌。

本月底獲魁省5億美元首筆注資

上周﹐魁省政府同意在本月底向龐巴迪注資5億美元﹐作為其承諾投資10億美元的首期付款﹐第二筆款項將於9月1日支付。

  龐巴迪還向渥京要求10億美元的資助﹐加國聯邦財長莫奈曾表示﹐仍然與該公司商討這筆財政資助。

  今天﹐龐巴迪將付運首批C系列飛機予瑞士國際航空公司﹐瑞航是營運C系列飛機的首家航空公司。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龐巴迪是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商﹐也是全球最大鐵路設備製造公司﹐昨天收報1.9元﹐上升0.09元﹐或4.97%。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網上bingo公司Intertain Group(代號IT)昨天宣布﹐聘請了新行政總裁Andrew McIver(見圖)﹐並委任...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昨天發表報告指出﹐去年加國宇航業製造公司錄得自2001年以來最高稅前盈利﹐這得助於加元匯價下跌﹐令以出口為主的加國宇... 詳情
【明報專訊】標普/Case-Shiller的20城市房屋價格最新指數昨天公布﹐4月份的指數按年上升5.4%﹐略低過3月份錄得的5.5%升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