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近 議員指梁純為形象 可做不多

[2016.06.30]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及特首選舉漸近,特首梁振英搶閘在政務司長林鄭月娥7月初與領展高層會晤前發聲,炮轟領展,並明言沒有承諾領展可以壟斷經營商場及街市,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梁的舉動純為近期炒熱的領展問題「降溫」,並且冀做好形象,但不覺得政府可以做到太多事情。有證券分析員則指出,梁振英此舉不排除是因選舉臨近,盼減少民怨,但回購領展涉及公帑太多,恐不易成事。而不回購,領展的問題政府根本束手無策。

梁振英接受訪問時說,由於政府須對公屋居屋居民負責,所以若有需要,政府會在領展以外,提供其他選擇給居民。《南華早報》記者追問有什麼其他選擇時,梁說:「政府有責任照顧市民的需要,特別是長者行動不便,不能期望70多歲的老人家拿荈R來的超市東西行500碼,我們沒有承諾領展有壟斷。」他又說待林鄭月娥休假回港後,政府將有所行動。

陳婉嫻批現時出聲太遲

立法會議員、民協馮檢基稱,隨蚖漅i問題愈來愈熱,特首梁振英此番高調批評,是為議題「淋鴾禲v降溫,相信是為建制及梁自己做好形象。不過他相信政府「做不到洁v,亦看不到領展會有任何讓步空間。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則認為,梁的說法非為建制派選情虓Q,並指「現在講遲唔遲得滯?」她指政府至今未有切實建議提出,又相信若領展真的有實質進展,對泛民亦有利。

郭思治﹕回購領展「邊有咁易」

耀才證券執行董事郭思治認為,領展已是上市公司,無論營運上及給予投資者回報方面均表現不差,若政府要從投資者手上回購領展「邊咁容易」。他又說,就算政府收回領展的商場,趕走現有管理層,領展能否有今日的經營成績,他也有疑問。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許家屯加州辭世  歸根夢未圓  享壽百歲  入院仍關注中港  政界讚開明
【明報專訊】於1983至1990年初擔任新華社香港分社(英殖年代中方駐港機構)社長的許家屯,昨日在美國加州家中安詳辭世,享年100歲。其子女... 詳情
【明報專訊】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昨日去世,曾於1980年代任《文匯報》記者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許家屯的工作值得肯定,許在六四後亦「... 詳情
被毛稱「娃娃書記」  自言獲鄧欽點來港
【明報專訊】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一生充滿傳奇,與中共多名領導人有過交集,包括毛澤東、葉劍英、鄧小平、胡耀邦等。許家屯去年接受《亞洲財經... 詳情
校方指「小麗老師」擺賣違紀將聆訊  反駁:公民抗命 賺10元捐出
【明報專訊】人稱「小麗老師」的香港專上學院傳意及社會科學學部講師劉小麗,指收到校方信件及電話通知,稱她於農曆新年期間擺賣被定罪,違反了學校有... 詳情
【明報專訊】劉小麗任職的香港專上學院為理工大學創辦的自資院校,由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CPCE)統籌及管理。根據本報取得的理大專業及持續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