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資訊科技配對基金 最高資助10萬

[2016.06.3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於今年《財政預算案》公布,撥款1000萬元成立配對基金,資助中小型旅行社建立電子商貿平台。旅遊業議會昨公布推出「旅行社資訊科技發展配對基金先導計劃」,資助少於50名僱員的中小型旅行社以資訊科技拓展業務,每個項目資助上限為核準開支的一半,最高資助額為10萬元,下月8日起至9月7日接受申請。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有關申請不適用於額外購買硬件,而是用以提升資訊科技系統。

限僱員少於50人旅社

董耀中表示,目前約有1700間旅行社,當中約九成屬於僱員少於50人的中小型旅行社。申請會交由6至7人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審批,委員包括旅遊業界、資訊科技專家、會計師、政府部門代表等。委員不得申請。

包括軟件升級員工培訓

該會主席黃進達表示,早前已就計劃舉辦數場研討會,不少旅行社曾表示有興趣。他稱,計劃可以包括軟件系統升級、開發或相關員工培訓等。

旅議會表示,每家旅行社最多獲一個資助項目,他們於12個月內完成項目及提交相關文件,再由該會安排發放資助。「先導計劃」每4個月接受一輪申請,每次申請期為2個月,首輪申請為下月8日至9月7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歐美近年將雌激素列入食水觀察名單,發展局長陳茂波表示,水務署沒有抽查東江水的雌激素含量,但曾於2012年底在香港接收東江水的木湖... 詳情
沙田呂明才養兔  被指欠善待  校長﹕養到肥肥白白  愛協有給意見無警告
【明報專訊】沙田第一城的浸信會呂明才小學養兔多年作教學用途,但遭投訴未有善待兔子,愛護動物協會昨指多年前曾警告該校,本月22日觀察後再嚴厲警... 詳情
【明報專訊】馬會昨日宣布成立3人獨立檢討小組,調查法定古蹟舊中區警署建築群中已婚督察宿舍倒塌事件。小組主席由結構工程師、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天報道,香港教育大學於9月舉行教大成立慶祝晚宴,並邀請多名官員等出席,惟身兼校監的特首梁振英「榜上無名」,行政長官辦公室發... 詳情
港珠澳橋主體橋樑合龍
【明報專訊】於2009年底開始、由內地負責興建的港珠澳大橋主體橋樑,昨凌晨零時45分成功合龍,代表橋面結構工程大致完成,較原定8月合龍的時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