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性剝削兒童已達流行病水平
罪犯利用新科技橫行 警資源不足應付

[2016.07.05] 發表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官員對公安部長說﹐加拿大警方資源不足﹐追不上橫行網上、性剝削兒童的罪犯。政府內部筆記提醒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指數碼兒童色情圖物為刑事司法機構帶來更大挑戰。

政府內部備忘錄說﹐新科技容許網上匿名、警察面對新的法律屏障、更容易外遊﹐到兒童受欺凌及拍照的地方﹐問題愈來愈大。

加新社依據《索取資料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申請2月份備忘錄副本。

它說雖然數據有限﹐一些人相信﹐網上性剝削兒童已到「流行病水平」﹐坐視不理﹐幾代加拿大及海外兒童會有慘重後果。

「因此﹐政府必須與伙伴及利益方﹐深入了解所有難題﹐謀求必要措施。」

備忘錄援引案例﹐卑詩省少女托德(Amanda Todd)自殺身亡﹐她曾在互聯網受人性敲榨。警方調查這宗案件﹐追查到一名男子﹐疑在荷蘭使用90多個假名﹐鎖定超過75名受害人。

刑事司法統計數字顯示﹐2014年的兒童色情圖物與暴力性侵犯兒童個案﹐比早一年多﹐但整體暴力犯罪比率下降。

全國檢舉專線Cybertip.ca舉報可疑網上性侵犯兒童案件﹐也有接到更多案件。備忘錄指出﹐那包括更嚴重的犯罪行為、更年幼的小孩攝錄色情圖像。

它提到眾多鎖定惡徒的項目﹐指加拿大發展全國策略、實施刑事法律﹐支持個全球措施。

備忘錄又說﹐加拿大警察現有資源不足﹐追不上這個問題的急劇發展﹐罪犯使用數碼科技藏匿身分及通訊、製作色情圖物﹐在全球散播非法圖像。

更多加國新聞
康尼明宣布角逐阿省保守黨黨魁
【明報專訊】前聯邦移民部長﹐保守黨國會議員康尼(Jason Kenney)說﹐他周三在卡加利「宣布重要事項」。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證實﹐...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負責人讚揚加拿大﹐說它同意在克制我羅斯的行動中扮演領導角色。但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的國防開... 詳情
兩女孩長周末擺賣檸水 保育員指無牌會起訴
【明報專訊】渥太華兩名小姐妹在周末長假期擺賣檸檬水﹐聯邦首都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人員說她們沒有牌... 詳情
到國會山賀國慶 以為部長住在國會 兩歲女孩哭鬧要見防長石俊
【明報專訊】兩歲小孩為瑣事哭鬧﹐可說平常事﹐一個兩歲小女孩為了政客大發雷霆﹐卻不多見。 兩歲女孩索菲波帕萊爾(Sophia Popal... 詳情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魁人黨領袖競選運動周一正式啟動﹐候選人在9月辯論﹐黨員在10月投票。魁人黨主席阿爾尚博(Raymond Archam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