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組織讚揚加拿大 克制俄羅斯扮領導角色

[2016.07.05] 發表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負責人讚揚加拿大﹐說它同意在克制我羅斯的行動中扮演領導角色。但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的國防開支跌至歷史低位。聯邦自由黨政府上周宣布﹐加拿大與德國、英國與美國一起﹐領導東歐的4,000人北約部隊。

預計﹐加拿大軍人部署在拉脫維亞(Latvia)﹐佔當地1,000人北約盟國部隊的大多數。德國、英國和美國會領導派駐立陶宛(Lithuania)、愛沙尼亞(Estonia)和波蘭的類似軍團。歐洲與美國盟友施加更大壓力﹐要求加拿大扮演更大角色。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三在加拿大國會演講時說﹕「北約需要加拿大分擔更多責任。」在那樣的情況下﹐聯邦政府作出這個決定。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周一在布魯塞爾說﹐加拿大同意領導4支部隊其中一支﹐發出明確信號﹐北約強大與團結。

雖然斯托爾滕貝格感謝加拿大﹐在東歐發揮領導功用﹐根據北約的最新數據﹐在國防開支上﹐加拿大落在北約各國後面。所有北約成員國在2014年同意﹐停止削減軍事預算﹐調整國防開支﹐到本地生產總值的2%。它的目標是﹐確保所有成員國分擔責任﹐包括投資軍事現代化。

新數據顯示﹐在2015年﹐加拿大的國防開支跌至本地生產總值的0.98%﹐這是數十年來的最低水平。北約估計﹐加拿大今年的國防開支略微上升﹐至本地生產總值的0.99%﹐在28個北約成員國中﹐加拿大佔第23位。

更多加國新聞
兩女孩長周末擺賣檸水 保育員指無牌會起訴
【明報專訊】渥太華兩名小姐妹在周末長假期擺賣檸檬水﹐聯邦首都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人員說她們沒有牌... 詳情
到國會山賀國慶 以為部長住在國會 兩歲女孩哭鬧要見防長石俊
【明報專訊】兩歲小孩為瑣事哭鬧﹐可說平常事﹐一個兩歲小女孩為了政客大發雷霆﹐卻不多見。 兩歲女孩索菲波帕萊爾(Sophia Popal... 詳情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魁人黨領袖競選運動周一正式啟動﹐候選人在9月辯論﹐黨員在10月投票。魁人黨主席阿爾尚博(Raymond Archamb... 詳情
出國旅遊可網上辦登機手續 為保安 包好禮物須打開檢查
【明報專訊】夏日為出國旅遊旺季﹐加拿大航空公司為市民提供小貼士助出外旅遊時免卻一點煩惱。乘客攜帶手提行李若重量或呎吋超過上限﹐乘客必須將行李... 詳情
便攜檢測器可測食物致敏原 貴湖大學研制 兩年內銷售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研究員研發便攜式過敏原(allergen)檢測器﹐可在數分鐘內測出食物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