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人黨5人籌足簽名資金 競逐黨領

[2016.07.05] 發表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魁人黨領袖競選運動周一正式啟動﹐候選人在9月辯論﹐黨員在10月投票。魁人黨主席阿爾尚博(Raymond Archambault)周一說﹐5名黨員籌集足夠簽名及資金﹐競逐黨領席位﹐替代佩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

佩拉多在5月初辭職﹐說他要處理家事﹐克盧捷(Alexandre Cloutier)、伊馮(Veronique Hivon)、凱萊(Martine Ouellet)、利斯 (Jean-Francois Lisee) 和普拉蒙登(Paul St-Pierre Plamondon)登記參選﹐填補他的空缺。全部5人收集至少1,500名黨員簽字﹐繳納1萬元按金﹐爭取最大多數勝出。

目前8萬人有資格投票﹐人數料會增多。

五名侯選人的其中4人是現職省議員﹐普拉蒙登是律師﹐曾任電視評論員。

阿爾尚博指出﹐夏天競選黨領「不是理想」時間﹐許多投票者心不在焉。

凱萊指出﹐夏天競選有好處﹐侯選人接觸到的選民比較輕鬆、較多時間思考投票決定。她說﹕「還有一個好處﹐我們不會遇到暴風雪。」阿爾尚博說﹐佩拉多離職以來﹐黨員人數跳升。

他指出﹐光是上一個月﹐入黨人數就有4,000到5,000。

5名侯選人在9月前必須籌足另一筆1萬元款項﹐保持參選資格。

兩場侯選人辯論會預定9月舉辦﹐一場在舍布魯克(Sherbrooke)﹐一場在滿地可。

黨員在10月5日到7日期間透過電話及互聯網投要﹐揀選他們喜歡的第一、第二及第三名侯選人。

更多加國新聞
出國旅遊可網上辦登機手續 為保安 包好禮物須打開檢查
【明報專訊】夏日為出國旅遊旺季﹐加拿大航空公司為市民提供小貼士助出外旅遊時免卻一點煩惱。乘客攜帶手提行李若重量或呎吋超過上限﹐乘客必須將行李... 詳情
便攜檢測器可測食物致敏原 貴湖大學研制 兩年內銷售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研究員研發便攜式過敏原(allergen)檢測器﹐可在數分鐘內測出食物致... 詳情
(卡加利4日加新社電)聯邦法院一名法官在2014年審訊性侵犯案時問女事主﹐為何她不夾緊膝蓋﹐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詳情
2年級醫科生研發手機程式 指引太陽能板朝向增效率40%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年輕人關懷社會﹐立志造福人類﹐他們滿腔熱情﹐用智能手機改善民生。 22歲的青年布魯斯高(Bruce Gao...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 說﹐在郵務公司的勞資爭議中﹐資方向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