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可網上辦登機手續 為保安 包好禮物須打開檢查
貴重物品相機應放手提行李 明規例通關暢順

[2016.07.05] 發表
夏日為出國旅遊旺季,乘客宜先做好登機準備,免耽誤行程。

【明報專訊】夏日為出國旅遊旺季﹐加拿大航空公司為市民提供小貼士助出外旅遊時免卻一點煩惱。乘客攜帶手提行李若重量或呎吋超過上限﹐乘客必須將行李寄艙﹐並可能需要支付額外費用。搭乘國際航班或到美國,需要2小時前到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首先是航班狀態及行程更改!市民可於加拿大航空主頁 (www.aircanada.com)下方航班 (Flights) 的旅行快訊 (Daily Travel Outlook ) 、手提版網頁( mobile.aircanada.com)或致電1-888-422-7533 檢查有關航班狀況﹐航空公司鼓勵乘客在前往機場前先檢查清楚航班是否有任何變動。

另外,航班通知方面,加航鼓勵乘客提供如電郵及手提電話等聯絡方式助他們接收任何航班延誤或取消的最新資訊。有需要乘客可到aircanada.com/flightnotification登記或了解更多。

此外,有線上或手提裝置登機手續,乘客可於登機前24小時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選擇/更改座位、選擇登記行李的數量及支付行李費用。

至於自助重新預約服務,方便乘客若預上任何意外致航班取消(如惡劣天氣)﹐乘客可前往加航網頁重新預約。

乘客亦應注意機場登記時間,在旅遊旺季﹐加航呼籲乘客預留時間提前到達機場﹐以免人流擠擁的情況延誤乘客登機。航空公司提醒﹐如乘客乘內陸機到國內其他城市﹐應在飛機起飛前90分鐘到達機場完成登記﹐若乘機到美國或其他國家﹐則應在起飛前120分鐘完成登記。乘客可到www.aircanada.com/en/travelinfo/airport/checkin.html 詳細了解各項細則。

乘客若帶有貴重物品、藥物及車匙,乘客應將所有貴重物品﹐包括電子產品、重要文件、藥物、車匙、金錢、珠寶、相機等放置於手提行李內﹐不要放入寄艙行李。

但經過安檢時﹐所有被包裹好的禮物都必定會因安全理由被解開檢查﹐確保不會對機艙造成危險。有關任何行李的限制﹐可前往www.aircanada.com/checked查詢。

在手提行李方面,加航容許乘客攜帶一件手提行李及一件個人隨身手袋﹐兩件行李的尺吋標準分別為23厘米乘40厘米乘55厘米及16厘米乘33 厘米乘43厘米。

所有手提行李均會被機場職員檢查﹐若行李重量或呎吋超過上限﹐乘客必須將行李寄艙﹐並可能需要支付額外費用。詳情可到 aircanada.com/carryon查詢。

更多加國新聞
便攜檢測器可測食物致敏原 貴湖大學研制 兩年內銷售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研究員研發便攜式過敏原(allergen)檢測器﹐可在數分鐘內測出食物致... 詳情
(卡加利4日加新社電)聯邦法院一名法官在2014年審訊性侵犯案時問女事主﹐為何她不夾緊膝蓋﹐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詳情
2年級醫科生研發手機程式 指引太陽能板朝向增效率40%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年輕人關懷社會﹐立志造福人類﹐他們滿腔熱情﹐用智能手機改善民生。 22歲的青年布魯斯高(Bruce Gao...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 說﹐在郵務公司的勞資爭議中﹐資方向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 詳情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調查1萬多人﹐指女子在年輕時接種疫苗﹐預防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