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警機場示威 里約變「地獄」

[2016.07.05] 發表
旅客通道放置了代表被殺警察的假人。(美聯社)
被拖欠工資,警察和消防員跪地「投降」。(法新社)]

在距離奧運揭幕只有一個月的時候,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約熱內盧主要機場連日來出現警察示威場面,他們向抵鼮C客拉起橫額,內容說「歡迎來到地獄」。

逾100名緊急服務人員,包括消防員,在加利昂國際機場入境大堂示威,高舉抗議橫額,上面寫荂u歡迎來到地獄,警察和消防員無領薪,任何來到里約熱內盧的人不會安全」字樣。其間還有一批穿制服的假人躺在地上,象徵今年至今被殺的逾50名警察。里約市長帕埃斯把保安問題歸咎於州政府表現差。

里約奧運將於8月5日揭開序幕,而加利昂國際機場是主要入口,估計會迎來50萬遊客。56歲警察涅托表示:「我們在這兒向市民和海外遊客反映巴西的實況。」

里約將舉辦奧運會,但該市財政拮据,拖欠警察工資,甚至連工作上應有的配備都沒有,包括基本的汽油和壎穸峆~。一名警員抱怨說,警察局既沒紙張,也沒影印機墨水,部分警局甚至缺乏供水,以致廁所無法使用。(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多莉羊誕生20年 複製技術夢未圓
1996年7月5日複製羊多莉出生,成為全球首隻複製哺乳類動物,轟動科學界。但研究人員的目標不限於複製動物,而是希望改良技術用於人類治病或器官... 詳情
複製寵物狗 專家:對動物傷害大
多莉羊誕生20年間,科學家已嘗試複製其他動物,包括牛、貓及兔子等,成功率以及複製動物的健康各有不同。有韓國公司更開創複製寵物業務。 韓... 詳情
美國民調機構早前訪問853名選民,了解他們屬意民主黨準候選人希拉里或共和黨準候選人特朗普。 結果希拉里以些微百分點領先特朗普,但同時有...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警方檢獲重275公斤冰毒,市值超過2.7億澳元(約2.6億加元)。澳洲警方指,他們在二月接到線報,開始展開調查,上月在三個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