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警集會5警遭射殺
槍手高空伏擊地面警員

[2016.07.08] 發表
警員用警車掩護與兇徒駁火,其中警車中彈車輪被打爆。(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多處爆發示威浪潮,抗議近日先後發生兩名黑人被警員開槍擊斃,其中在得州達拉斯的示威,有人向警員開槍,造成警員5死。示威者慌忙走避。

達拉斯警方表示,有兩人從高處開槍伏擊地面的警員,11人中彈,其中一名疑犯已被包圍。而在華盛頓的示威,就有35名示威者被捕。紐約亦有最少兩批示威人士, 在不同地區遊行,報道指有數人被捕。

達拉斯警方公布了一名令警方感興趣的人的圖像。警方隨後宣布,一名嫌疑人在與特種警察部隊槍戰後已被拘捕, 那名圖像被公布的男子也已經自首。有報道說,此人可能與襲警無關。

抗議者集會是為了抗議最近發生在明尼蘇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兩宗警察開槍打死黑人事件。這兩宗事件在美國其它多處地方,包括首都華盛頓,都引發了民眾抗議。

美聯社援引達拉斯警方的聲明稱,當地時間7日晚8時45分左右,多名警察遭到槍擊。聲明稱,已有5名警察遇難,2人仍在手術中,2人情況危急。電視畫面顯示,達拉斯街頭部署大量警察,多位警官躲在車輛後方作掩護。

正在波蘭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透過社交網站說,兩宗黑人被警員開槍擊斃事件,並非單獨個案,而是反映更廣泛的挑戰,包括刑事司法制度、種族問題,以及警民缺乏互信。

更多國際要聞
保守黨魁選舉剩2女將 英國將產生第二位女首相
【明報專訊】英國執政的保守黨選舉新黨魁的第二輪投票星期四(7日)舉行,結果確定現任內政大臣文翠珊和能源部次官利雅華為最終提交保守黨黨員表決的... 詳情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一向沿襲回歸前做法,為本地傳媒主動提供英國政府內閣成員的官方中文譯名,一來令港人更感親切熟悉,二來可以令譯名歸一。惟譯名一般...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公投決定脫離開歐盟後,英國的渣打銀行,以及美國的摩根大通、高盛、美銀美林及摩根士丹利,一同表態支持倫敦維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詳情
【明報專訊】為反映英國國內銀行業的風險上升,評級機構標準普爾調整多間英國銀行的評級展望,其中匯控(0005)評級展望亦由穩定,降至負面,確認... 詳情
美韓宣布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
【明報專訊】法新社消息,美韓雙方周五宣布已達成協議,為對抗來自朝鮮的危險,將在韓國部署先進導彈防禦系統「薩德」。 由於今年早些時候,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