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魁選舉剩2女將 英國將產生第二位女首相

[2016.07.08] 發表
文翠珊(上圖)和利雅華(下圖)為最終提交保守黨黨員表決的兩位候選人,從而使英國將產生第二位女首相成為定局。

【明報專訊】英國執政的保守黨選舉新黨魁的第二輪投票星期四(7日)舉行,結果確定現任內政大臣文翠珊和能源部次官利雅華為最終提交保守黨黨員表決的兩位候選人,從而使英國將產生第二位女首相成為定局。

英國在6月23日舉行了有關英國是否退出歐盟的全民公決,結果52%的選民支持脫歐,48%選民主張留歐,脫歐獲勝。

全民公決之後,堅決主張英國留在歐盟的首相卡梅倫宣布辭去首相和保守黨領袖的職務,從而啟動了保守黨新領袖的選舉程序,當選者將自動成為英國首相。

按照選舉程序,保守黨的330名議員將首先通過每輪投票淘汰一人的方式把候選人的數字降低到兩人,然後在今年9月由保守黨員投票最終決定黨魁人選。

保守黨總共330名議員中的329人參加了星期四舉行的第二輪無記名投票,3名候選人的得票結果如下:

內政大臣文翠珊:199票;

能源部次官利雅華:84票;

司法大臣高文浩:46票;

在得票數最低的高文浩被淘汰之後,文翠珊和利雅華進入了將由大約15萬名保守黨員投票表決的階段,預料結果將在9月9日公布。

按照規定,只有黨齡超過3個月的保守黨員才有資格參加表決投票。由於兩名候選人都是女性,英國將出現繼戴卓爾夫人之後的第二位女首相。

利雅華曾在英國脫歐公投中站在脫歐一邊,相信自己得到了脫歐公投結果的強大授權。但是文翠珊說,英國人民所需要的並不僅僅是一個主張脫歐的首相。

更多國際要聞
美韓宣布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
【明報專訊】法新社消息,美韓雙方周五宣布已達成協議,為對抗來自朝鮮的危險,將在韓國部署先進導彈防禦系統「薩德」。 由於今年早些時候,朝...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消息,美國國務院7日表示,將重啟針對希拉里「電郵門」的內部調查,研究希拉里使用私人電郵和服務器的行為,是否對其處...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將給烏克蘭提供價值23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幫助烏克蘭應對東部地區出現的危機。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四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宣... 詳情
印度4美元手機平通全球 下周交付質素揭曉
【明報專訊】全球最廉價的智能手機快將來到增長最迅速的智能手機市場印度,手機僅售約4美元。 彭博報道,一家鮮為人知的印度公司Ringin... 詳情
威脅日增加 資源短缺 美議員擔憂美軍備戰能力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表示,美國面對的威脅與日俱增,但美軍資源日益匱乏,造成海陸空部隊備戰能力面臨嚴重危機。美國國會眾議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