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子女著加國品牌服裝 照片遭上網宣傳 總理沒異議

[2016.07.09] 發表
總理杜魯多上周五與妻子索菲、兩名子女澤維爾、埃拉-格雷斯﹐在國會山參加國慶活動。(加新社/Flickr-PMO, Adam Scotti)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兩名子女上周五身著加拿大服裝品牌Joe Fresh﹐參加國慶日活動﹐後來Joe Fresh在它的社交網站張貼他們的照片﹐為品牌宣傳﹐引起爭議。總理辦公室指出﹐它對這個做法沒有異議。

Joe Fresh事前沒與總理達成協議﹐即將總理兩名子女的照片張貼在臉書網頁上。

那張照片來自總理的圖片分享網站Flickr官方帳戶﹐它顯示杜魯多與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以及兩個孩子澤維爾(Xavier)、埃拉-格雷斯(Ella-Grace)﹐他們手拉手站在國會山的一個舞台前。據悉﹐兩名兒童都穿著Joe Fresh網上銷售的服裝。

Joe Fresh公司將照片放進它的臉書贊助商頁面﹐保證人們在網上看到它﹐並在下面加註說﹐它很高興和感到榮幸﹐杜魯多的孩子穿著它的服裝﹐慶祝節日。加新社問﹐該公司是否運用杜魯多的影響力﹐故意促銷品牌﹐它重複上述信息。

Joe Fresh公共關係主管普勒納(Nicole Plener)透過聲明說﹕「加拿大人揀選Joe Fresh服裝﹐我們總是很高興﹐包括杜魯多家庭。」

總理辦公室沒有反對Joe Fresh使用這張照片﹐辦公室副通訊主管杜謝恩爾(Olivier Duchesneau)說﹐人們使用辦公室在社交媒體張貼的照片﹐不需要批准。

記者問杜謝恩爾﹐商戶使用總理和家人的圖片﹐用作商業目的﹐總理辦公室有沒有顧慮﹐他沒有回答。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St. John's)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政治科學教授馬蘭德(Alex Marland)說﹐總理辦公室不會擔心。他說﹐總理辦公室創作、發表這些照片﹐允許人們轉載﹐因為它希望人們多用這些照片。

更多加國新聞
參院要求達菲償還1.7萬不當開支
【明報專訊】聯邦參議院行政委員會給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圖)兩個選擇﹐其一﹐償還它認定的16,955元不當開支﹐其二是接受仲裁。... 詳情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催促渥京政府﹐暫停諮詢加強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因為新措施影響那些在4... 詳情
甘禮民料宣布競選聯邦保守黨魁
【明報專訊】資深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說﹐他下周二在安省密西沙加宣布「特別事項」。各方隨即猜測﹐他要競選聯邦保守黨... 詳情
(波蘭華沙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派遣450名士兵到拉脫維亞(Latvia)﹐協助北約組織執行長期任務。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在波蘭出席北... 詳情
專家教飛行里數積分換獎品 旅行酒店租車最物有所值
【明報專訊】消費者蒐集Air Miles飛行里數積分﹐應注意飛行里數可能到期作廢。到2017年1月1 日﹐人們在2012年前蒐集的積分都會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