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峰論盡民間特首 發哥親民 華仔無貪 黎明勁U

[2016.07.10] 發表
林海峰指民間特首發哥、華仔及黎明,一個比一個受港人歡迎。(攝影﹕孫華中)
民間特首﹕周潤發;政績﹕搭巴士、搭港鐵;去九龍城街市撐特色小商戶;發展郊野公園不斷被「野生捕獲」。
民間特首﹕劉德華;有你有我有情有天有海有地,最重要係無貪,一個無貪的特首,實在是難得。
民間特首﹕黎明;邊個藝人可以無得做表演,反應比有做更好?將核心內、外圍連成一線,大家多謝佢重現香港最美好的90年代。
「動L」吳業坤
「肥妹」鄭欣宜
林海峰跟拍檔葛民輝化身「高山青龍」組合,以一金一銀造型唱盡香港樂壇。
林海峰與阿葛指坤哥、欣宜的出現,令大家相信香港樂壇未死。

【明報專訊】林海峰前晚棟篤笑開騷,以嬉笑怒罵方式大數劉德華、周潤發及黎明這3個網民眼中的民間特首。他又跟葛民輝合體「高山青龍」載歌載舞唱盡歌手的悲哀,望激勵大家毋忘初衷繼續創作,呼籲外出搵食的歌手撐香港廣東歌。

《林海峰是但U廣東話》棟篤笑前晚首場演出,前半部分講到不少時事及新聞趣點,後半部分他主力論盡娛樂圈的事;提到香港電影時,林海峰事前找來吳君如、鄭秀文、楊千嬅、黃秋生等拍片齊齊搞笑,不過頭場演出的林海峰明顯心情緊張,在台上數度「發台瘟」忘記講詞,幸好在觀眾笑聲中成功補鑊,成為意外的笑點。

一個比一個受歡迎

林海峰說﹕「香港有3位特首,民望一個比一個高,一個比一個受歡迎。」全場人鴉雀無聲。林海峰立即補充說﹕「大家別以為我傻,我講的是民間特首周潤發、劉德華同黎明。發哥初期政績是搭巴士、地鐵及去九龍城街市買R,好撐特色小商戶,後來政綱有少少改變,發展郊野公園,行山不停被人要求自拍,『野生捕獲』再不是都市傳說,而他真的急市民所急,他行的是親民路線。」

無貪特首好難得

林海峰講到劉德華,可以做民間特首是因為一句「今時今日咁麊A務態度係未夠。」他又引用華仔《一起走過的日子》的歌詞說﹕「有你有我有情有天有海有地,最重要係無貪,找一個無貪的特首,實在是難得。」

香港人很久沒被U過

林海峰又大讚黎明的金句有如哲學一樣難明,又重提黎明早前在中環海濱開4D演唱會臨時因消防問題而取消一事。他說﹕「有哪個藝人無得做表演,反應比有得做更好,試問誰可做到?摩西將紅海分開,黎明卻將核心的內圍和核心的外圍連成一線,大家多謝黎明重現香港最美好的90年代,坐外面開香檳、食花生,當然開心,大家睇騷不用花錢,正如你去他的家爆格,你拿住贓物自拍留念放上fb,而個受害者沒報警拉你之餘,還在fb對你說Good Luck!其實黎明未成為民間特首之前,有少少離地和浮腫,但不要緊,有鑊他一個人嚏A他不單只講對不起,還講我愛你。這就是U!香港人很久沒被U過。」

有坤哥欣宜 樂壇未死

壓軸環節,林海峰跟拍檔葛民輝化身「高山青龍」組合,以一金一銀造型唱盡香港樂壇,背後有不少口號「自己樂壇自己救」、「光復廣東歌」、「支持香港獨立……音樂。」等。林海峰說﹕「有手機不用睇大台,好耐無睇翡翠台,拆大台,向強權說不。好多人話香港樂壇已死,但今年有兩個人出現,一個叫「動L」,一個叫「肥妹」,他們的出現令大家相信香港的樂壇未死的。」阿葛指動L是吳業坤(坤哥),肥妹是鄭欣宜,兩人正是今日樂壇的一對金童玉女。

呼籲外出搵食歌手撐港

林海峰續道﹕「有新歌先有新希望,希望識做不要不出聲,不識做不要爭住做,歌手們參加完歌唱比賽、做完評判、玩完真人騷,就記得返來香港探望我們;那些做完世界巡迴演唱會,記得尾站可以回來香港。」明顯矛頭直指容祖兒、李克勤、陳奕迅等人。他說﹕「結婚後都可以先分開一下,有小朋友讓工人姐姐代為照顧,而引退了的可以復出。」全場即時起哄歡呼,似乎要起哄叫林海峰讓太太彭羚復出見觀眾。他說﹕「香港不前行,我們只有懷舊,繼續懷舊只得作品展、致敬展的話,紅館只會變成歷史博物館,回憶是毒品,香港人要遠離毒品。」

記者﹕楊安莉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Baby再傳懷孕 黃曉明呵護備至
【明報專訊】Angelababy(楊穎)去年與黃曉明結婚後,不時有懷孕消息傳聞。近日網上再度瘋傳Baby懷孕,有網民稱在上海一間醫院見到Ba... 詳情
陳浩民孖老婆拍溫馨照 留住最後一次生B時刻
【明報專訊】陳浩民與老婆蔣麗莎五年抱四,育有三女一子,細女熙妏於今年3月30日出世。陳浩民原來在老婆在醫院準備分娩前,他安排攝影師到病房拍攝... 詳情
城城望打低累計冠軍《那些年》 《寒戰2》創香港華語片開畫票房紀錄
【明報專訊】郭富城(城城)、楊采妮與導演梁樂民前晚出席電影《寒戰2》首映禮,雖然梁家輝和另一位導演陸劍青在台灣遇上打風,未能趕及返港出席,仍... 詳情
丁子高讚三影帝 睇好城城捧獎
【明報專訊】《寒戰2》上映創高票房紀錄兼贏口碑,網上不乏網民的觀後感讚好睇,有心急等睇《寒戰3》。丁子高前晚也有捧場睇《寒戰2》,大讚郭富城... 詳情
滕麗名恨與歐陽震華談情
【明報專訊】滕麗名與羅蘭昨日到新城接受薛家燕訪問,宣傳劇集《一屋老友記》。無谷炸齯U跌,找來歐陽震華(Bobby)及阿滕這對舊拍檔救亡,果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