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匪晝劫龍城中心珠寶店 砸碎玻璃掠盡櫃中金飾逃
連衣帽包頭再戴面具加「黑超」

[2016.07.10] 發表
圖為警方在遭劫的永祥珠寶行內勘察現場。(明報記者攝)
圖為威樂斯警長在向下屬們佈置調查工作。(明報記者攝)
在距離店門十多米處的商場地板上,有疑似劫匪遺落的珠寶耳環贓物,被警方標記起來。(明報記者攝)
永祥珠寶行門外的立柱上就有攝像頭,很可能拍攝到劫匪的清晰圖像。(明報記者攝)
圖為發生珠寶行劫案的龍城中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3名黑人匪徒、1名白人匪徒,昨午闖進車水馬龍的中區華埠士巴丹拿路夾登打士西街的龍城中心,用重物砸碎中心內的永祥珠寶行飾櫃玻璃,掠走所有的金飾珠寶,裝入事先準備好的手提袋後奪路而逃,跳進一輛等候在路邊的汽車逃離。目前警方正追查總共5名劫匪的去向,並懷疑劫匪行事時有持鎗。劫案中幸無人受傷。該宗金舖劫案的手法,與上世紀90年代的香港金行劫案,手法如出一轍。

多市警方14分局警長威樂斯(S. Villers)表示,該宗劫案發生在昨日下午2時30分左右。

「被劫珠寶店的店主稱,有4名劫匪打劫了他的商鋪。劫匪的臉上都戴有面具,他們用器械砸開陳列珠寶的玻璃櫃,將珠寶掠入預先準備好的手提袋,然後跳入一輛等候在商場外的汽車內,沿登打士西街向西逃走。」

威樂斯警長表示,有不少報警的市民稱,當時聽見類似槍聲的聲音,但從目前調查的情況來看並非如此,而是劫匪用重物砸碎珠寶展示櫃時發出的巨響。「比較幸運的是,沒有人受傷,因為案發時間是在下午2時30分左右,周末的商場內人來人往,這樣膽大包天的行動沒有傷到人真的很幸運。」

珠寶行有保安攝錄

由於劫匪臉戴面具,頭部又用連帽運動衣的帽子裹住,都還戴著黑超墨鏡,很難辨別他們的相貌特徵。「唯一比較確定的是,劫匪乘坐的汽車是一輛深藍色的4門房車。4名劫匪去搶劫珠寶店,還有第5人坐在車內等候接應。」永祥珠寶行的門口處就有一個保安攝像機,警方表示會將錄影拿回去研究,看能否辨別出劫匪的身分。

由於事發突然,劫匪的行動又很迅速,周圍店鋪的店員稱,聽到珠寶店內傳來巨響,還以為是有人開槍,因此感到相當害怕。等劫匪從店門衝出,跑向龍城中心西側的出口時,這些店員們只能隱約看到幾個身影從面前跑過,都看不清相貌,更沒有注意到他們是否持有槍械或其它武器。

似是持鎗械劫案

警方則表示,這宗劫案似是一宗持槍劫案,有目擊者稱劫匪逃走時似帶有手槍,暫時未清楚珠寶行這次被劫的損失。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副主席陳勇儀表示,據他所知,永祥珠寶行的老闆是一名越南華僑,在中區華埠經營珠寶店已有多年,與其他珠寶店相比,在該店櫃台陳列的玉器飾品較多,主攻亞裔客戶。

他指出,在中區華埠沿街經營的珠寶店,通常均安裝有電動門,顧客進出均由店員在店鋪內按紐開門或關門,可以說是有選擇性地讓顧客進入店內。但由於永祥珠寶店開設在龍城商場內,不僅商場內有保安攝錄鏡頭,珠寶店內也有保案攝錄鏡頭,因此,顧客進入永祥珠寶行內毋需由店員開門。歹徒膽敢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繁忙商場內打劫珠寶店,陳勇儀感到震驚。他說:「龍城商場在周末的生意很好,人流這麼多,加上又有閉路電視,警方一定能夠抓到歹徒,但歹徒仍敢下手,真的是難以想象的,肯定是窮到極點而挺而走險。」

更多要聞一
加拿大福利真正好! 有工不做自己辭職可領EI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失業保險金制度,一般是提供予僱員遇到裁員,或因一些非僱員可主動控制的因素而引致失去工作,或因工傷、懷孕而停工者,原則上若... 詳情
3黑人匪綁劫便利店東主 掠財兼施酷刑用火燒腳趾
【明報專訊】一位便利店東主,慣常於深夜前往萬錦某銀行使用自動櫃員機存入當天營業所得現款,他的規律被歹徒摸清,前日深宵被3名匪徒跟蹤,從一打烊... 詳情
蔡英文若棄南海 解放軍或接收太平島
正值中國為宣示南海主權舉行大規模軍演之際,蔡英文政府卻以「防颱」為由,撤回海巡艦艇,主動削弱太平島守備。據大陸涉台人士指出,北京非常重視蔡政... 詳情
神秘裝備登場 中國南海軍演練奪島
7月5日,解放軍新一輪南海演習正式拉開帷幕。由於此次演習區域將西沙各個島嶼包含在內,外界有評論將這次演習與南海仲裁掛鉤,因此有分析認為,很可... 詳情
多市廚師獲飲食界和平諾獎提名
【明報專訊】醫院食物出名難吃﹐但一名加拿大廚師以行動證實﹐患者的食物不僅可以符合嚴格營養標準﹐且能是美味佳餚。因為這個貢獻﹐該廚師獲得一項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