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進軍Bridle Path 600及880萬豪宅 睇樓即日落柯化

[2016.07.10]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豪宅市場持續蓬勃。

坐落於Bridle Path的2間豪宅放盤﹐巧合地只需1天便各自找到買家﹐據負責的地產紀經表示﹐這反映出具實力的中國買家開始沾手多倫多最高端的住宅。這2個樓盤的叫價分別逾600萬元及約880萬元。梅育英(Anita Mui)表示﹐買家由看樓到決定落柯化﹐所需要的時間應當比驗樓還要短。

高端豪宅一般都需要較長的放盤時間。梅育英接手之前﹐這2個物業均已在市場掛牌頗久。對於一而再的迅速找到買家﹐梅育英認為是運氣因素使然﹐同時也反映出具實力的中國買家開始進運多倫多頂級豪宅市場。

本年較早前﹐她接到Bridle Path區內佔地2.2英畝的1個豪宅樓盤﹐以超過600萬元的叫價放盤﹐掛牌首天便收到柯化﹐並且獲得賣家接收。

事實上﹐在今次的交易之中﹐她同時代表了買方和賣方。

豪宅業主放盤﹐通常都會委託專門經營豪宅的地產經紀﹐因為這些專家擁有潛在買家的脈絡。梅育英解釋﹐豪宅盤與一般的樓盤不同﹐經紀接收賣方委託之前﹐心中大概已有個底﹐知道一些有興趣的買家。

在她接手之前﹐這個樓盤其實已在市場放盤超過1年。梅育英說﹐剛好她有中國客人正在區內物色物業﹐所以掛牌首天便安排看樓。

她形容買家很快便下決定﹐不用太多時間﹐一看上眼﹐便決定落柯化。

這個豪宅約於50年前獲頒建築學獎﹐但時至今日﹐物業本身已沒有什麼價值。據她了解﹐新業主有意翻建﹐換言之﹐逾600萬元的成交價﹐可能只是買地皮的價錢。

梅育英是二十一世紀安達地產(Century 21 Atria Anita Mui Realty Inc., Brokerage)的總裁。她表示﹐以交易價計算﹐每英畝地300多萬元的價錢合理。

至於新屋的建築費用﹐則視乎房屋的面積﹐如果是1萬平方英呎﹐起碼是700萬元。

去年感恩節的長周末﹐梅育英也迅速賣出同區另1個叫價約880萬元的樓盤﹐基本上亦是只需要1天的時間。

她表示﹐來自中國的買家在長周末落柯化﹐當銀行開門營業後﹐同日下午3時便批出房貸。

這次的交易整個過程需時4天落實﹐買家很有實力﹐受到拖延是因為碰上假期﹐以及等待驗屋報告。

她說﹐物業面積大﹐需要1天的時間才能出驗屋報告。

恰巧的是﹐這物業也曾放盤約1年。

梅育英表示﹐這些都是財力雄厚的中國買家﹐既是投資者﹐也是想享受一下豪華的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