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男駕華姐平治衝路障 被捕司機屢犯案 張慧雯三被牽連

[2016.07.11] 發表
無牌男子昨駕駛平治房車衝路障,並狂C逾3公里逃走,最後被捕。根據車牌資料,肇事平治(圖)登記車主為2010年華姐季軍張慧雯,她承認駕駛其車輛肇禍的男子為友人羅焯均,強調非情侶關係。

【明報專訊】無並嶺、前華裔小姐張慧雯,兩度捲入男友人毒駕和停牌期間駕駛案件,昨第三度被該男友人牽連。正停牌的男友人,昨日駕駛張慧雯的平治座駕,於九龍城遇上警方路障時不按指示停車,並狂C逾3公里逃捕,最後撞到欄杆棄車而逃,終被警員拘捕,事件中一名警長受傷。張慧雯表示,前晚將車交託女友人代為維修,未料對方將車轉交被捕男子,澄清與事件無關。

被捕男子羅焯均,36歲,在事件中沒有受傷,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停牌期間駕駛、危險駕駛、在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被帶署扣查;受傷警長手腳及腰受傷,送院敷治後已出院。

根據車牌資料,肇事平治房車登記車主為2010年「國際中華小姐」季軍張慧雯,現為無邦q視藝員,2012年以近80萬購入該車;張前年因容許羅焯均在停牌期間駕駛她的座駕,被判罰款9000元及停牌1年。無邦q視發言人回覆,警方正就事件調查,不便評論。

張:車交友代維修 與事件無關

張表示,前晚駕駛涉事車輛到女友人寓所相聚,離開之際發現車輛無法啟動,但自己有急事要處理,遂將車匙交託該女友人處理,詎料對方在不知道羅已被停牌下,託羅代駕駛車輛至車房維修。張稱昨晨睡醒始知車輛被撞,了解事件後赴警署錄口供。她承認駕駛其車輛肇禍的男子為友人羅焯均,強調並非情侶關係。

狂C3公里 棄車逃被捕

現場為九龍城太子道東近彩虹道。昨凌晨4時許,警方在上址設路障,其間發現一輛駛至的黑色平治形[可疑,於是截停對方調查,平治卻未按指示停車,反而加速駛離。

警車追捕約3.2公里,平治駛至福淘街時撞向欄杆及路牌,羅棄車而逃,多名警員徒步追截,在觀塘道將他制服及拘捕,揭發他停牌駕駛,糾纏中一名警長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交車予停牌者 保險不賠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車輛保險合約明細不一,但多數都列明車主要妥善保存車輛,若隨便將車匙交予他人保管,或借車予他人駕駛前,沒確定對方是否持有效駕駛執照,即沒有履行相關條款;即使有任何損失,保險公司均不接受索償申請,車主要自行負責。

更多港聞
那打素醫院鍋爐維修爆炸
【明報專訊】大埔那打素醫院內用於提供蒸氣以消毒手術用具的鍋爐,因出現故障,5月12日由外判商維修,惟當日出現爆炸。機電工程署表示,事發時鍋爐... 詳情
陪診員侍老如女兒 服務擴至出席紅白二事
【明報專訊】近年社福機構提供「陪診服務」,派員陪同長者到醫院覆診,有關服務近年更推廣至工作人員陪伴長者買R。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的「外出易-陪診... 詳情
陪診App記錄覆診過程
【明報專訊】今年4月成立的「我陪你」陪診服務獲社創基金資助,28歲創辦人胡瑋彤自行研發應用軟件(App),讓陪診員記錄服務日誌、接收工作提示... 詳情
陸東涉僭建2000呎平台 屋署跟進
【明報專訊】著名證券分析師陸東位於飛鵝山莊的物業正進行工程,於斜坡上架設約2000方呎巨型平台,有關工程疑為僭建,屋宇署表示關注,將跟進有關...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一項有關洗腎病人就業與社交狀G問卷調查顯示,逾七成人認為現時使用的洗腎方法影響就業,主要是一日需洗腎多次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