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打素醫院鍋爐維修爆炸

[2016.07.11] 發表
大埔那打素醫院內用以提供蒸氣的鍋爐,今年5月承辦商維修期間發生爆炸。(受訪者提供)
機電工程署表示,事件可能涉及維修程序或機件故障,導致鍋爐燃燒室內有輕微爆炸,引致燃燒室的門損珩磏驉C(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大埔那打素醫院內用於提供蒸氣以消毒手術用具的鍋爐,因出現故障,5月12日由外判商維修,惟當日出現爆炸。機電工程署表示,事發時鍋爐正由承辦商維修,可能涉維修程序或機件故障,導致鍋爐燃燒室內有輕微爆炸,引致室門損珩磏驉A已向承辦商發警告信,事件中無人受傷,病人服務無受影響。

機署向承辦商發警告信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涉事鍋爐在大埔那打素醫院地庫2層的鍋爐房內,提供蒸氣予醫院使用,由該署承辦商「威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維修,其員工符合維修合約及法例要求,擁有相關鍋爐維修牌照和資歷。

機電署事後已向涉事承辦商發出警告信,及會見其管理層,並全面檢查其負責保養的醫院鍋爐和相關設施,確認安全及運作正常。

提供蒸氣消毒手術工具

工聯會屬會政府機電署技術人員工會主席何國樑表示,涉事鍋爐用以提供蒸氣,以消毒手術用具等,5月12日由外判商維修期間爆炸。他質疑事件涉維修程序出錯,指鍋爐以煤氣操作,如點火程序出錯,有可能引起爆炸。

醫管局表示,因事件中未有人受傷,病人服務亦未受影響,故未有公布。局方已要求機電署詳細解釋事故原因及即時採取措施,確保醫院各項機電設施及醫療儀器運作正常及安全。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表示非常關注事件,會繼續與醫管局聯網及有關政府部門保持聯絡。

更多港聞
陪診員侍老如女兒 服務擴至出席紅白二事
【明報專訊】近年社福機構提供「陪診服務」,派員陪同長者到醫院覆診,有關服務近年更推廣至工作人員陪伴長者買R。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的「外出易-陪診... 詳情
陪診App記錄覆診過程
【明報專訊】今年4月成立的「我陪你」陪診服務獲社創基金資助,28歲創辦人胡瑋彤自行研發應用軟件(App),讓陪診員記錄服務日誌、接收工作提示... 詳情
陸東涉僭建2000呎平台 屋署跟進
【明報專訊】著名證券分析師陸東位於飛鵝山莊的物業正進行工程,於斜坡上架設約2000方呎巨型平台,有關工程疑為僭建,屋宇署表示關注,將跟進有關...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一項有關洗腎病人就業與社交狀G問卷調查顯示,逾七成人認為現時使用的洗腎方法影響就業,主要是一日需洗腎多次及... 詳情
P牌貨車撞壆翻側
【明報專訊】銅鑼灣發生貨車撞壆翻側驚險車禍。一輛掛有「P牌」的密斗貨車,昨晨6時許沿銅鑼灣告士打道往大坑方向行駛,至近京士頓街時疑因天雨路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