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外交人員大換血 撤換前朝多名外交官

[2016.07.20] 發表
外交部長狄安6月13日在滿地可出席會議。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二為外交人員大換血﹐宣布26項任命﹐男女各13人﹐前朝保守黨政府委任的多名高姿態外交人員都有撤換。(加新社)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二為外交人員大換血﹐宣布26項任命﹐男女各13人﹐前朝保守黨政府委任的多名高姿態外交人員都有撤換。

自由黨政府委任的駐日本新大使伯尼(Ian Burney)﹐卻受到前保守黨貿易官員稱讚。這人認定伯尼是理想人選﹐能為加拿大出口商打開世界第3大經濟體大門。

伯尼曾是加拿大與南韓自由貿易談判首席談判員﹐外界認定這份協議是加拿大開拓亞洲市場的突破。

前聯邦貿易部長法斯特(Ed Fast)的高級助理泰勒(Adam Taylor)指出﹐這項任命有益加拿大﹐因為加拿大與日本的自由貿易談判差不多停頓﹐加方要力挽狂瀾。

伯尼有顯赫的外交家世﹐他的父親德里克伯尼(Derek)﹐曾在梅龍尼(Brian Mulroney)政府擔任駐美大使﹐也是哈珀2006年上台時的過渡團隊主管。

自由黨政府任命的新外交團隊﹐幾乎清一色是職業公務員﹐其中3人替代前保守黨派往英國、伊拉克及以色列委派的外交官。

加拿大駐英大使、前卑詩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由樞密院前書記沙雷特(Janice Charette)取代。

金寶爾任期去年夏季屆滿﹐獲得一年續任。

前總理哈珀的騎警保安隊主管薩克馬尼(Bruno Saccomani)﹐在2013年獲委駐約旦大使﹐他被內閣外國與國防政策助理秘書麥克杜格爾(Peter MacDougall)取代。

加拿大駐以色列大使貝爾科維奇(Vivian Bercovici)﹐由政府前駐阿富汗大使萊昂斯(Deborah Lyons)接替。貝爾科維奇原是多倫多律師﹐曾任前安省保守黨財政廳長伊夫斯(Ernie Eves)的高級顧問。

所有政府都有關鍵崗位的政治酬庸任命﹐今年1月﹐自由黨就有這樣兩項任命。駐美國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駐聯合國大使布朗夏爾(Marc-Andre Blanchard)﹐都曾為杜魯多的競選團隊效力。

也有一名知名保守黨人留任﹐那是前外交部長康農(Lawrence Cannon)﹐續任駐法國大使。

更多加國新聞
總理一家私人旅行 保母旅費公帑支付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經常出訪﹐多與家人、保母、官員與客人同行﹐那樣的旅程帶出一連串複雜問題﹕誰人有公帑付費﹐誰人沒有﹖ 聯邦政府最近... 詳情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周三在華盛頓與多國一起主持重大會議﹐探討伊拉克目前及長期的需要﹐渥京政府會撥款﹐支持伊拉克經濟復蘇。 2... 詳情
Air Transat兩機師涉醉酒被捕
【明報專訊】兩名電視真人秀名人在蘇格蘭格拉斯哥搭乘飛機﹐前往多倫多﹐班機延誤一天﹐原因是兩名機師懷疑醉酒﹐被警方拘捕。他們說﹐航班誤點令人失... 詳情
站十字路口揮舞假槍指頭 17歲蒙面少女鬧事被起訴
【明報專訊】1名17歲蒙面少女站在溫尼辟市十字路口﹐向路上車輛揮舞假槍﹐並用槍指向自己頭部(見圖)﹐警方事後拘捕該名少女﹐控告她搗亂、武器相... 詳情
(溫哥華19日加新社電)多數加拿大人無法在美國11月總統選舉中投票﹐但卑詩省和緬尼托巴省的居民可以在網上下賭注﹐用現金表達自己的願望﹐希望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