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兇家檢ISIS旗 德國未確認伊斯蘭國所為

[2016.07.20] 發表
德國巴伐利亞州刑警局局長科爾昨日表示,無證據顯示襲擊事件專門針對亞洲人。(新華社)

「伊斯蘭國(ISIS)」昨晚承認責任並播出短片,聲稱片中人是德國持斧施襲的少年,德國官方未有確認。不過警方昨在疑兇家中搜出一面自製ISIS旗幟,稱該名17歲少年或自行變得激進,未能斷言案件跟ISIS有關。

這是德國首宗有ISIS認責的襲擊。ISIS新聞網Amaq昨晚(19日)宣稱,周一晚在維爾茨堡列車內發動襲擊的是ISIS「戰士」穆罕默德里德(Mohammad Riyad)。網站還發放一段不知何時錄製、配有阿拉伯文字幕的2分20秒短片,片中人手持利刀,自稱「哈里發的戰士」,揚言將在德國發動自殺式襲擊,屠殺異教徒報復。

年前隻身尋庇 無證據針對華人

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赫爾曼(Joachim Herrmann)周二稱,該少年孤身一人約一年前到德國尋求政治庇護,官員稱,對於他是否有激進伊斯蘭主義背景依然言之過早,暫認為他是單獨行事。赫爾曼又稱,暫時沒證據顯示疑兇故意針對華人遊客施襲。他又呼籲,不應因今次事件以有色眼鏡看待所有尋求庇護者。

他說:「無可否認他是難民,如果他不在這兒就不會犯案。但我不認為因此便對所有難民作出同樣的判斷。」近期多宗歐洲襲擊皆為「獨狼」式襲擊,包括上周四法國尼斯的31歲施襲者,施襲者行兇時都有高呼「真主偉大」。

有分析指出,ISIS樂於為獨狼襲擊認責,以顯其聲勢浩大。

德國過去一年半內收容150萬名難民,衍生問題掀動民怨,去年大除夕科隆發生北非難民集體非禮案轟動一時。德國今年也發生過懷疑受ISIS啟發的襲擊,2月一名土耳其裔15歲女孩在漢諾威火車站刺傷一名警察。(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獲共和黨正式提名 特朗普成美國總統候選人
美國共和黨在周二於克利夫蘭舉行第二天全國黨代表大會,會上正式提名特朗普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預料會在周四發表演說接受提名,如無意外將會在... 詳情
特朗普妻演辭似足米歇爾 否認抄襲 歸咎希拉里抹黑
美國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周一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揭幕,共和黨此前希望透過大會塑造特朗普人性化一面,並營造團結一致的形象,不過事與願違。特朗普妻... 詳情
IOC研禁俄運動員征里奧 周四揭盅
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周一公布報告,指俄羅斯政府有份操控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的禁藥測試結果。國際奧委會(IOC)周二表示,會研究採...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女法官周二下令全國即時禁制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因為WhatsApp母公司facebook拒絕跟警方合... 詳情
路透社昨日(19日)引述兩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首枚軍方專用通訊衛星在運送往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時不慎發生意外,導致天線損牷A衛星發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