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家赴二女英國婚禮先遊德

[2016.07.20] 發表

德國火車斬人案中,香港邱姓家庭及女兒男友一行五人有4人遇襲受傷。

有傳媒報道,傷者一家先到英國探親,原定到德國旅遊後返回英國出席女兒婚禮,詎料遇上慘劇。

邱女男友為工程師

遇襲香港家庭姓邱,26歲女兒邱曉彤(Tracy)2012年在嶺南大學翻譯系畢業,曾為校內划艇隊成員,其17歲弟弟邱澤銘就讀民生書院,即將在暑假後升中六,而Tracy同行的31歲男友歐陽志堅(Edmund)為工程師。

據《香港01》報道,邱氏夫妻有三女一子,事件中受輕傷的Tracy在家中排行第三,任文職工作,邱家上周二(12日)晚上出發往英國,先與二女的親家會面,之後到德國自由行旅遊,將再返回英國參加二女婚禮。

《蘋果日報》接觸到邱家大女兒Sylvia及其丈夫,Sylvia提到兇手先襲擊Edmund,邱氏夫妻上前阻止時被斬傷。由Tracy上載社交網站的照片可見,她與任職工程公司的男友Edmund已相戀數年。

工作假期討論區自發幫忙

九龍城民生書院協理副校長呂痟侉晼A該校7月11日起放暑假,邱澤銘趁暑假與家人旅遊,他在學校雖非活躍分子但成績不錯,由於下學年將應考文憑試,他原本8月要回校補課,校方如今會與邱同學及其家人繼續聯絡,並提供協助。

事件經傳媒廣泛報道後,Tracy及Edmund的朋友紛紛在社交網站留言打氣,祝願他們平安回港。另外在德國工作假期人士討論區,有人替傷者在當地找人幫忙。

更多國際要聞
獲共和黨正式提名 特朗普成美國總統候選人
美國共和黨在周二於克利夫蘭舉行第二天全國黨代表大會,會上正式提名特朗普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預料會在周四發表演說接受提名,如無意外將會在... 詳情
特朗普妻演辭似足米歇爾 否認抄襲 歸咎希拉里抹黑
美國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周一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揭幕,共和黨此前希望透過大會塑造特朗普人性化一面,並營造團結一致的形象,不過事與願違。特朗普妻... 詳情
IOC研禁俄運動員征里奧 周四揭盅
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周一公布報告,指俄羅斯政府有份操控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的禁藥測試結果。國際奧委會(IOC)周二表示,會研究採...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女法官周二下令全國即時禁制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因為WhatsApp母公司facebook拒絕跟警方合... 詳情
路透社昨日(19日)引述兩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首枚軍方專用通訊衛星在運送往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時不慎發生意外,導致天線損牷A衛星發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