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徒遺書 盼報復兼升天

[2016.07.20]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警方周二表示,在巴伐利亞州火車斬人恐襲兇手里德(Mohammad Riyad,圖)的家中,尋獲相信是兇手留下的遺書,內容提及希望父親為他祈禱,讓他可以「向異教徒報復」,並「升上天堂」。

警方在記者會上透露更多詳情,指里德給其父留了一紙遺書,寫於一本筆記本上:「請祈求我可以向異教徒報復,祈求我可以上天堂。」警方形容,里德是虔誠的遜尼派回教徒,但平時沒前往清真寺的習慣,很可能是自己私下祈禱為多。他在發動襲擊前一日,曾在社交網發了一篇關於「對抗回教敵人」的帖文。

據悉,里德上周六得悉,其一名經常通電話的朋友,最近在阿富汗身亡。調查員推測,這可能是他發動襲擊的契機。警方指,里德施襲前曾遇上難民收容中心的職員,但未加理會;而在火車行兇後,下車逃走時遇到兩名放狗的女子,並用斧頭向其中一人的臉砍了兩次。該名遛狗女子與一名受傷港人,目前同樣有生命危險。

更多國際要聞
獲共和黨正式提名 特朗普成美國總統候選人
美國共和黨在周二於克利夫蘭舉行第二天全國黨代表大會,會上正式提名特朗普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預料會在周四發表演說接受提名,如無意外將會在... 詳情
特朗普妻演辭似足米歇爾 否認抄襲 歸咎希拉里抹黑
美國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周一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揭幕,共和黨此前希望透過大會塑造特朗普人性化一面,並營造團結一致的形象,不過事與願違。特朗普妻... 詳情
IOC研禁俄運動員征里奧 周四揭盅
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周一公布報告,指俄羅斯政府有份操控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的禁藥測試結果。國際奧委會(IOC)周二表示,會研究採...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女法官周二下令全國即時禁制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因為WhatsApp母公司facebook拒絕跟警方合... 詳情
路透社昨日(19日)引述兩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首枚軍方專用通訊衛星在運送往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時不慎發生意外,導致天線損牷A衛星發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