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譴責兇徒 慰問傷者

[2016.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三與英國首相文翠珊會面後一起出席記者會時,先就火車斬人案開腔回應,譴責兇徒襲擊手無寸鐵的人是殘忍行為,又祝願受傷港人早日康復。

默克爾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先回應火車襲擊案,指摘兇手襲擊無力防備的人,「難以置信的殘忍」。她表示,記掛案中受傷的港人及德國人,「我們由衷期望他們早日從嚴重身體創傷及心理創傷中康復」。

默克爾同時感謝警員制止兇手再傷害更多人,以及救出與治療傷者的救援人員和醫療團隊。

德聯邦警察調查

入境處署理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湯敬軒表示,已聯同中國使領館要求德國警方全面深入調查,案件交屬全國層面的德國聯邦警方調查。

更多港聞
下班時間  旺角站停電35分鐘
【明報專訊】港鐵車站再發生局部停電事故。旺角站昨午下班繁忙時間,1號及3號月台部分照明、扶手電梯及冷氣暫停運作,乘客要摸黑前行及候車,有職員... 詳情
少女攀澗墮斃  山友悼念:未去鵀a方幫你去埋
【明報專訊】20歲鄧姓少女前日偕友人到大帽山大石石澗攀澗,其間懷疑失足跌落約15米下的水潭,最終傷重不治,數名親友昨晨到葵涌殮房辦理認屍手續... 詳情
非建制餘10提名票 不足再推名單 超區料6泛民3建制爭5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下周五結束,選舉事務處至昨日共收到42隊名單報名功能界別議席,其中9隊爭逐區議會(二)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而... 詳情
港龍CEO提名人 近半的士小巴業
【明報專訊】今年立法會選舉,個別功能組別出現建制相爭。上屆自動當選航運交通界的自由黨易志明,將面對本身為西安市政協的港龍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挑... 詳情
【明報專訊】工聯會區議員陸頌雄及何啟明昨日在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陪同下,報名參選勞工界,兩人昨日未肯回應是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只稱現時言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