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團體反對新合約 憂手術檢查輪候更長

[2016.07.22] 發表
早前有醫生到省議會外集會﹐抗議省府削減醫療撥款。今午部分醫生亦會再度有示威行動。

【明報專訊】雖然省府和代表本省醫生的醫療協會在上周終於達成一個4年的集體合約草案,但一些對該協議不滿的醫生昨日公開表示,該協議等於是「徹底投降」。他們擔心﹐若按照新協議﹐到了2020年後﹐省府給予醫療撥款新增的額度﹐將追不上需求﹐屆時會導致手術、磁力共振檢查、電腦斷層掃描和其它診斷的輪候時間更長。

反對新合約的醫生現已組成一個群體,稱為「安省醫生聯合會」(Coalition of Ontario Doctors)。他們呼籲同行投票反對新合約草案,轉為讓仲裁機構來設定一個合約。

在多倫多從業的放射科醫生雅各布斯(David Jacobs)稱,「我們的病人需要我們為他們挺身而出。我認為這項合約草案是徹底的投降。」

該草案的主要內容包括,對醫生服務的預算每年只有2.5%的增幅,到2020年增加至129億元,增加的額度按人口增長的比例以及老年人的數量來計算。但聯合會的免疫學家吉爾(Kulvinder Gill)擔心,屆時嬰兒潮正步入老年期,隨之而來的醫療服務需求將猛增,上述增幅完全無法滿足。

聯合會認為,安省醫療協會為了盡快達成協議,不惜秘密地與政府方面妥協,還鼓勵醫生們投票支持,卻完全無視協會成員們要求仲裁的呼聲。

醫療協會的275名成員的委員會曾投票決議,由仲裁機構來解決醫生和省府之間的爭議。

雅各布斯表示,一旦按照新協議執行,會導致手術、磁力共振檢查、電腦斷層掃描和其它診斷的輪候時間更長。

對此,安省醫療協會主席威利(Virginia Walley)反駁稱,政府方面強烈拒絕接受仲裁,因此協會方面只有選擇他們認為最好的方法,以便於將來如果再有費用的糾紛時,協會方面可以在仲裁時取得更有利的位置。

「我們不斷地強烈要求仲裁,但這個合約草案也為病人、系統和醫生提供了穩定性。我們的董事會認為,這已經是在現有的財政狀況下,能取得的最好的結果。」

協會向全省醫生發出的一個秘密備忘錄稱,新協議將永久性地削減醫生的酬勞2億元。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發布的新聞通告則稱,新合約將增強醫療系統長期護理的持續能力,增加服務的數量、質量和及時性。

更多要聞一
爛尾樓苦主法院外抗議
北約克爛尾樓花案拖拉逾一年﹐但仍未定出正式審訊日期。辯方代律師亦沒有出席地區法院的過堂聆訊﹐只派出助手作代表﹐廿多名華裔苦主表示失望﹐在法院... 詳情
李文珊下月赴巴西戰里奧 盼為加國奪羽毛球獎牌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羽毛球名將李文珊,將在下月4日飛赴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再度代表加國出戰奧運會。李文珊自去年夏天在多倫多泛美運動會奪得女子...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癮癖和心理健康中心」(CAMH)的一項調查發現﹐第7班至第12班學生中﹐每3人就有1人報稱有中度至嚴重的心理困擾。調查發現... 詳情
高等院校試辦統一測試 評估學生應付職場技能
【明報專訊】來自安省各地的10間高等院校將在今秋開學後參與一項試點計劃,安排數千名新生和應屆畢業生參加一項國際性的數學、寫作和解決難題的統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