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空戰演習 射數百魚雷導彈

[2016.07.22] 發表
南海艦隊航空兵19日至21日在南海上空進行火力打擊演練,發射雷彈數百枚。(網上圖片)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右)在青島登上一艘護衛艦參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解放軍在19日至昨日於海南島附近軍演,中新社報道,海軍南海艦隊航空兵某師組織某新型殲擊機,對海上、岸灘目標以火力打擊,演練共出動殲擊機數十架次,發射雷彈數百枚。該師還做了超低空掠海突擊、夜間攻防轉換、自由空戰等實戰科目的訓練,並將實彈射擊貫穿其中。

另人民網報道,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強調,要「深刻認識中國安全面臨的複雜嚴峻形勢,加緊推進軍事鬥爭準備各項工作,確保一聲令下,能夠上得去、打得贏」。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指出,這是軍隊高層首次在南海方向作出如此具體的有關戰備的指示。

美軍將領未如預期登遼寧艦

剛結束訪華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德森(John M. Richardson),並沒有像美國海軍之前公布的登上中國航母「遼寧艦」,軍方昨日發布的新聞中只提到他在青島登上了一艘護衛艦和潛艇。尚不清楚「遼寧艦」行程是否取消。

更多中國要聞
暴雨襲京 強降雨創多個「首次」
【明報專訊】19至20日,北京遭遇了今年入汛以來的最強一輪降雨天氣。來自氣象部門的數據顯示,這次強降雨天氣,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已經超過四年前... 詳情
600年排水系統 北京暴雨故宮無積水
北京市連日豪雨已造成多處水災,而主體建築始建於明朝的北京故宮-紫禁城卻完全沒有淹水問題,原因是紫禁城具備一系列近600年歷史的完善排水系統。... 詳情
暴雨襲華北  46死77失蹤
在暴雨接連兩日肆虐北京市後,北方的暴雨區域21日轉移至東北地區,預計遼寧、吉林南部等地將有大雨到暴雨(12小時降雨量23至49.9公厘),局... 詳情
閩搜救犬救災22天過勞死        主人撰詩悼念拍檔
內地多地最近頻頻暴雨,水災處處。福建廈門曙光救援隊的搜救犬「黑豹」,日前與主人奔赴江西、安徽等地救災,惟經過22天的救援工作,黑豹終於倒下,... 詳情
諷中國11億乞丐 韓前議員就辱華道歉
【明報專訊】中韓因薩德問題紅臉,北京也對首爾採取了一系列的敲打措施。韓國議員大罵中國乞丐,言論一出輿論嘩然。據韓聯社21日報道,韓國前新國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